今年我們也有跟到櫻花唷~
雖然不是在盛開的時候但是也是很漂亮滴~
來到三峽老街這天是個大晴天!雖然沒有艷陽高照但是就是悶熱之外太陽偶而露個臉。

一定要來清水祖師廟巡禮一下:
祖師廟創建於清乾隆34年(西元1769年),1833年因大地震毀塌而重建,
日據時代該廟為台灣人抗日的大本營,因事敗,廟宇遭日軍燒毀,於1899年 再度重建;
光復後,1947年由三峽當地名畫家李梅樹主持改建,直至李梅樹去世,廟宇至今仍在施工。
該廟是廟宇藝術的總匯,也是臺灣匠師智慧與藝術的結 晶;殿內的木雕、浮雕、石刻及銅鑄等,
無一不是匠心獨運、鬼斧神工之傑作,整體建築被世人譽為「東方藝術的殿堂」。







這廟裡的彫刻真的都很棒,我們來的這天雖然沒有很熱鬧,但是大部分都是外國人耶!
還有導說員帶他們參觀,外國人都狂狂拍照!台灣的驕傲!


哈~手機拍不好見諒蛤...



更多照片參考:相簿

接著;不免俗的蓁寶貝來和老爸老媽拍個照吧~



後面這扇門超級香的耶!是檜木的味道,整扇門都是喔!




首先拜拜OK之後就開始到處繞繞囉~
這邊也有美美的櫻花喔~好喜歡這張!聳立的好漂亮!



這短短一條街卻也種植了不少株櫻花樹,很有fu喔~



蓁這天有夠討厭的,都不聽使喚,到處跑跑跑!
像極了我討厭的那種孩子.... 好像都沒給你放風一樣捏~



蓁的招牌動作;小企鵝~(兩手伸到後面像企鵝手)



我覺得北台灣的老街真的好多好多條,但是個人認為三峽老街的建築物真的很具特色,
也較有老街的味道。



蓁的這雙小紅鞋真的買的很值得,也已經穿的超夠本了!走到哪裡被歐露到哪裡(很醒目就是了)。



不過也因為我們挑了個平日去,其實開的店家並不多,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然後我們最後買了金牛角之後就離開囉^^。

金牛角真的好好吃,好喜歡那酥酥脆脆的感覺,不過到底哪家才是正宗、創始的呢???
還是有哪家其實口味更棒的呢???推薦給我吧。



然後我們想說帶蓁去麥當當玩滑梯,結果!誰知道桃園省道上的這家麥當當.....
裡面的滑梯設計是三歲以上才適玩,要用攀爬的那種!哎~結果就讓他自己在裡面走來走去而已。
不小心還讓她嘗到薯條的滋味,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

接著接著來分享的是北埔老街囉~
227這天嗎???(忘了啦)
臨時起義來企北埔老街,明明出門時就沒有雨喔,但是到了老街(也許因為山上吧)就一直下囉。
這天扛蓁蓁的大工程就交給我老爸和老弟囉(蓁的外公和舅舅)。


看她一臉樂的咧。

給阿舅抱抱幹麻吐舌頭阿,蓁寶貝!




我們到老街其實行動很不方便阿,因為下雨天大家都人手一把傘,行進很困難哩~
就率先找了一家小吃先墊墊肚子,因為我們還沒吃中餐(都要兩點囉),看蓁寶貝,又吐舌頭!
我在自拍(看自己鏡頭),蓁外公在拍蓁蓁(所以她看阿公囉)。



填飽肚子之後就開始要買好吃的回家泡茶配。
這間 ↓!東西很好吃喔,以前我和我家老闆來過!還記得有一種菜叫“過貓”,
之前去的時候我們有點,但隔壁桌的都上菜了,我們的遲遲未來,然後服務生走過旁邊,
我家老闆急忙的說;小姐,我們的“山貓”還沒來耶,叫很久囉!

店員只回:喔,馬上來。
然後我們就聽到隔壁桌的小孩一直笑笑笑不停....
ㄘㄟˊ~~~很沒禮貌捏,笑那麼大聲!爸媽在旁邊都不管一下的,不過真的很好笑就是了!!

搞清楚喔;是過貓而非山貓唷,孩子...
(這是之前去鬧的笑話,這天不是在這間吃的喔)

老店-客家菜


您看看,雖然說溼答答得,但是人還是不少耶。



我們買了楊記柿餅(石柿好好吃)!




溫記黑糖發糕(口感就是發糕)但黑糖的味道蠻濃的喔。



至於這家一口菜包沒有買到啦~狼西哉屋告 ㄗㄟ~~~上次也沒買到說...



然後阿爸阿母和阿弟想吃烤玉米,就跟這位太太買,他們一致的評語是:很香但口感...!哈~



然後還買了一些游記烤餅(我沒吃到)



最後食物買的差不多了之後,回娘家泡茶囉^^
對了,回程好像還有到大溪買豆干再回家,因為我睡著了那一段沒有參與到啦,呵呵~

更多精采的照片:相片


最近逛這兩處老街都好快唷,平均逛差不多一個鐘頭就撤退,反而好像車程花比較多的時間。
但是都回憶滿滿喔!開心

繼續征服更多老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