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年初二回娘家,但是今年比較晚回,
因為蓁阿爸想給他自己的姑姑們和姐姐們看看他的寶貝女兒可愛模樣,
(因為親戚難得就是在過年過節才會見到面 )

所以我就是在婆家用完午餐才回娘家的。
餐廳是林口的金湯匙







用餐接近尾聲,我們就告知一聲先行離去了!


>>>>>>>>>>>>>>>>>>>>>>>>>>>>>>>>>>>>>>>>>>>>>>>>>>>>>>>>>>>>>>>>>>>>



其實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風俗民情!
婆家這邊說是長輩有講好都不要互包紅包了!
但是我認為...領紅包對小孩子來說是節慶的象徵,不管大包小包小孩子拿到紅包總是高興的。
因此;我覺得很沒有過年的氛圍。
老實說今年是在夫家過第三個年,總算比較習慣了!
通常幫忙準備年夜菜之後(約2-3hr)然後大家靠過來吃頓飯(不到30分鐘),甚至並沒有圍爐,
起初我真的很不習慣,但是漸漸的,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老公隨老公囉~
這邊也沒有守歲的習俗,早早就睡覺囉,也好啦,補眠囉!


可能我們家這邊的觀念自我認知以來,過年過節就是喜氣洋洋熱熱鬧鬧的,甚至放炮到天明。
只要還是“小朋友”(在讀書、沒當兵、社會新鮮人)的,通通都有紅包,就連我這全職媽媽都有,
不是貪財!而是那種過年的感覺,我希望可以讓我的孩子童年很豐富!
還好,蓁蓁回外婆家算是大豐收啦,還到處恭喜恭喜的,笑翻我們了!



晚餐老爸請大姑姑和我們兩家人吃泰味館!
三伯也帶了家人和我們一同歡聚,當然就有我最愛的三型男合體啦!
吼~三個人三種款,有興趣的請留言報名囉!



我們四個是屬牛虎兔喔!

然後和蓁蓁阿祖=我的阿嬤,我老弟還有兩個小表妹(很愛蓁蓁的阿姨們),也來一張!


我們四個和開心果小姑姑!


我們四個和善人娘娘大姑姑!

(姑~你的芭樂很搶鏡耶!><)


其實為什麼大家的眼睛都看不同的角度,
因為有照相機、I phone4 、S1、S2 一起取景,實在是大家都是大明星! 

好幾年沒在過年時看到我親愛的堂弟們,這感覺好戲又回到小時候了,好棒棒!
祝福大家回娘家happy!

話說好像都沒提到我家蓁蓁,因為呀,我實在是太愛吃泰式料理了,
所以除了自己邊吃邊餵她之外,根本都沒時間側拍,不過她現在進步很多啦,
自己坐在餐椅上都會乖乖的吃&玩一段時間才要人家陪,
差不多大家也吃飽可以輪流陪她玩了!帶出門越來越好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