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自在 金龍寶塔春祭清明大法會
這是阿公的新社區子、新房子

阿公過世兩年
在新房子也住兩年了
這是阿公入厝之後我第一次來
 
阿公的新房子
是個蠻棒的地方


清明節將近
大家紛紛開始準備祭祖了



很巧的是來祭拜的這天剛好在舉行大法會
人真是多的可以
好像過年在辦年貨咧
 

看看這個金龍寶塔搭的棚子有多大就知道了
這只是一部分   
到底轉彎還有喔
 

這是家人為阿公準備阿公最愛的飯菜、點心和金銀財寶
(我沒拍到全部...)

我記得阿公超極愛吃肉皮的!
然後還有布丁、木瓜牛奶、雞蛋糕(7-11限定)...
每逢假日都一定會買上一到兩盤的雞肉或鵝肉給子女吃吃喝喝

阿公最喜歡坐在門口曬太陽
阿公喜歡洋蔥式穿衣法
阿公喜歡自己DIY衣服和鞋子
其實也不是在特別節日才會想到阿公
平常我都會經常想到和阿公相處的種種......
 
好想阿公喔~~~


以往來祭拜都是直接在寶塔的一樓
這天因為在舉辦法會
所以全部移到外圍來祭拜


這位是我阿公的牽手~我阿嬤
(阿嬤說最近新長的頭髮都是黑色的耶!這是代表什麼嗎?)


等待阿公享用飯菜之後要準備給他送錢了
當然神明也是要的
所以祭拜時都有分金錢和銀錢
(現在銀錢的種類可是千變萬化,不再單單只有台幣和美金,現在比較夯的人民幣通通都有喔)







上圖這個是庫錢還是大量的紙錢還是其他要給親人的物品專門燒的地方
(好大一個的啊!)
 

這天因為有大法會幾乎滿滿的車潮之外還有超級多的接駁車!
好塞耶!


下圖這個就是阿公的新房子
祝阿公天天開心
希望阿公保佑所有家人都身體健康、出門在外一切平安!



大家開始掃墓了嗎?
最近遇假日應該都會開始安排祭祖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