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蓁蓁寶貝滿兩歲六個月囉
怎麼好像長得太快了點
尤其在阿翔(小皮球)蹦出來之後...

最近感觸好多好多超級多耶
而且嚴重的覺得時間不夠用
每天睡眠真的都不到五小時啦

常常好想上來跟大家分享好多事情
可是沒有即時來好快就忘記了
等想到時又有新事件發生
這樣日負一日我錯過好多的紀錄耶 

ㄚ然後
其實ㄚ
阿翔有9天的時間不在我身邊

大概三月底的時候
我們全家輪流...真的是輪流的啦!通通中()感冒,還都不是普通的感冒而已
所以阿翔有跟我們隔離(到阿嬤家去住了)
像我就得到流感~還有型號唷
是H2N3!所以要吃克流感(奇怪我也沒做快篩)是有流感的徵狀
然後蓁蓁也跟著我吃克流感
只是他也沒快篩(敏盛急診醫師給藥,說是我有中所以他機率很大==)
後來隔天再發燒再到省桃急診才有做快篩
說真的;講到急診真的可以再開一篇來聊聊
實在是爛到可以捏!
反正現在全家只剩我媽和阿翔小感冒啦
快了快了!就要()痊癒了啦!
希望我母鴨帶小鴨的生活快回軌道啊 (這樣才能繼續發文)
 
 現在因為網路資訊爆炸發達
經常可以看到很多育兒方面的相關文章
我自己認為不是全部說得都完全正確但是很多是可以參考的
因為每個人支持的黨派不同;是是綠的還藍的%$#@^&...
我在說啥呀!是每個人的教育方式不同!
 
所以我真的都是選我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段落來看、
或者是說我認為我需要改進、可以學習的段落來付諸實行!
 
因為現在是過渡時期嗎?
我認為阿翔滿三個月之後應該比較硬挺(脖子
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帶到處跑---只是現在要帶兩隻
但是我ㄤ不太認可
他覺得至少六個月比較好(雖然他知道我真的很強^^)
也許是覺得...兩個他的親親小寶貝耶!(ㄚ我咧?)
只是要我一直宅在家真的是難為我耶~

以上好像都跟標題無關>>>>>>>>>>>>>>>>>>>>>
 

其實我好愛好愛好愛我的蓁蓁寶貝喔(誰不愛自己的孩子咧?)

蓁蓁:
因為你是媽媽的第一個小孩
所以無從比較
但是我自己認為你好懂事
不是一般的懂事而是超級懂事(還是現在孩子都是這樣)
很多時候你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尤其是弟弟出生之後
雖然我覺得你經常都會故意引起人家注意(阿方法都很奇怪)
但是我知道你真的是希望大家可以秀秀你
媽媽一樣還是愛你啊

 
兩歲半的孩子到底
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應該沒有一定的標準吧
蓁現在;
92cm(中上)
11.4kg(過輕)
被醫生說有點太輕囉!
 
天啊!事態嚴重耶!
以前我還真的都不覺得蓁蓁很瘦
現在真的怎麼看都覺得她怎麼都沒長肉阿
只有吃飽飯偶爾肚子微凸
這樣怎麼可以啊
大家都會說媽媽只顧自己吃捏(我現在ㄏㄨㄟˊ~ㄏㄨㄟˊ的啦)
 
其實蓁蓁真的也沒有少吃
只是吃東西的量都不會很多罷了(當媽的該如何是好)
但是我坦承除了正餐現在餵他吃有的沒的(細咻丫)時間是真的變少了
因為必須花去一半照顧她的時間照顧阿翔阿
所以真的無法完全兼顧到咩

另外
因為蓁蓁語言發展算是早的
且還算不錯的,咬文嚼字也清楚
現在真的可以對答如流
有時發問的問題都會讓我們感覺超驚奇
覺得這問題、話語...應該不是兩歲半的孩子說()得出來的
怎麼會講呀?哪裡學的呀?怎麼知道的呀?

換另個層面來說
好會頂嘴丫
身教言教好重要好重要的啦

尤其時我本人
現在的蓁蓁學我實在是學的有夠徹底
原本稱呼我都是叫媽媽、媽咪
 
但是我稱呼我媽都叫ㄇㄚˊ~~~~(長音)
然後蓁蓁現在叫我都叫ㄇㄚˊ~~~~(長音)   
稱呼他爸爸一樣是叫阿爸!(出門在外都被覺得新奇!)
 
像這次訂阿翔的彌月禮時
因為謝卡上面要有稱呼
我就寫上“阿爸”
因此業務人員還跟我聊超久的(業務高雄人)
說他自己小孩也稱他阿娘稱她老公阿爹.....
噗~~~真的什麼人都有耶(笑她也笑我們家)

穿我的鞋、衣服學我寫字煮菜晒衣服
 
還有東擦擦西抹抹他更小的時候就會了
例如擦乳液、護唇膏還是腮紅什麼的.... 

幫她穿衣服都愛跟我唱反調
想要自己選自己喜歡的

現在最愛說得一段話;
ㄇㄚˊ~我看一片巧虎(DVD)就要去休息了!
 (巧虎演完都會教說要休息一下)

可是每次看完都還要跟我爭繼續看  
不給看就一直>>>拜託拜託拉~
請你讓我看一片啦 ~

之前電視新聞分享有個影片是大人騙小孩鼻子不見了
就是用手勢騙孩子說鼻子掉下來那個...(大家應該都看過)
不知道是當父母的我們演的不好還是怎樣
在影片出來約幾個月前我們也要騙他時
她竟然識破!!

ㄚ這幾天竟然也在跟我們演說我們鼻子掉下來
(他是有手勢的唷!   Oh my god!)
第一:那麼久以前了還記得
第二:怎麼會想到玩我們呀???

超極愛把手指放嘴巴
實在是超級壞習慣
然後手髒髒的弄到下巴經常都有顆粒還紅紅一片
 
不會自己上廁所(這點我無法成功)
 
一般孩子應該都愛睡覺居多
可我們家蓁蓁極不愛睡覺的啦
從嬰兒時期一天就睡不到16小時吧
醒著的時間超級多
到現在兩歲半了
一天睡眠時間差不多也12小時上下(含午睡)
所以我要花很多時間在他呀
  
說了那麼多蓁蓁的壞話
但其實他也是有可取的啦
優點也不少的呦~
 
自己穿鞋穿襪穿外套
自己吃飯
偶而會當小幫手幫忙我做家事
(收衣服、摺衣服、掃掃地、擦擦桌子)
拍照會自己擺pose
起床不賴床
喜歡拜拜
打針吃藥好勇敢(.....)
學以致用
垃圾分類
喜歡小動物
喜歡畫畫和唱歌超級愛漂亮

 打到這已經又到了阿翔喝奶時間啦~下回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