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超愛煮中藥系列的湯品,(現在整理照片又看到,真是美味呀~~~)
真的是超方便簡單美味又好喝,
隨時想要喝上熱騰騰香噴噴的雞湯真的不難。

首先家裡常備中藥材!
還有菲姐的義大利壓力鍋!(感謝婆婆贈與)!
最後就是勤勞做啦。


至於要準備哪些藥材,其實我也不知道。
就去家裡附近的中藥店,跟老闆說我想煮雞湯,請給我可以煮雞湯的藥材。
老闆就會給了。
通常都會問想要補什麼???精、氣、神???
我就說都補啊!!
然後問清楚是不是全部都可以一起加進去,有沒有注意事項就好了。


※鍋子準備好囉!
1.雞肉洗乾淨放進去,通常我都請媽媽幫我買雞腿的部份(好吃ㄚ)。
2.香菇洗乾淨放進去,(不用泡水沒關係,因為菲姐壓力鍋真的超強)。
3.中藥材加一些進去。
4.放一些過濾水進去(淹過食材即可,要多喝湯就多加水囉)。
5.少許鹽巴。

然後鍋蓋蓋起來放到瓦斯爐上面煮,煮到滾會有嗶嗶聲,火關至最小維持聲響,
十分鐘後關火,再放個五分鐘,然後洩氣....(鍋蓋上面那一根)。
其實壓力鍋的正確使用方法我也記不太得,但我大概都是像上述的煮法在煮囉。



等到沒聲音就可以打開鍋蓋,然後準備喝G湯囉!



顏色真是漂亮呀~



看起來好可口啊~
真的好簡單。
覺得不錯就推一下吧,讓我有繼續分享的動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