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奶瓶;
有分成玻璃和塑膠的,
還沒生的時候要準備奶瓶,其實品牌玲瑯滿目,各家都說各家好(廢言)。
當初很直覺的就選了我從小就喜歡的黃色小鴨,買了他一整組奶瓶,有大有小有玻璃有塑膠的,
直到寶寶出生後確實的使用過後,我們發現不是自己喜歡的就適合寶寶啦,
後來我們又從新物色,讓老公決定,他選擇了具有母乳食感的─貝親

我們本來是想買一支來試用,後來婆家大姐的小孩也是用這款的,
因為他孩子都長大了,所以玻璃瓶就由我們接手啦,只要把奶嘴頭換掉就好,
之前說過我有小潔癖,不過有了孩子之後!!我發現我很多事情都變得不計較咧!
可能也是沒時間好計較了吧。呵呵~

鴨鴨系列的奶瓶
凡是玻璃就是拿來喝奶,塑膠的拿來喝水,引用一下前陣子的塑化劑事件,
其實我並不害怕,因為從古至今這些東西早就存在了,只是有無被發現霸了,
塑化劑主要是一種可讓材料變柔軟或液化的添加劑,例如塑膠、混凝土、水泥、石膏、pe保鮮膜、
女性香水、指甲油...等。塑化劑種類多達百餘種目前使用得最普遍的是一種稱為鄰苯二甲酸酯類的化合物。


兩支玻璃一支塑膠240ml的奶瓶。


再來就是貝親了,只拍了兩支,其他的收起來,因為有進新貨了!同是240ml的玻璃瓶。




接著左邊那支貝親本來是蓁小時候喝奶的,後來長大了就用來喝水,奶嘴是用小圓孔的,
右邊那支現在是專門喝水的,蓁使用的非常好喔!


其實我覺得使用奶瓶最重要的是在奶嘴頭,其次才是瓶身。
然後並非所有的奶瓶奶嘴都可適用任一廠牌奶瓶,奶瓶奶嘴可依材質、 種類、及吸乳孔分為:

1. 材質:一般分為天然乳膠、矽膠、乳膠矽膠合成三種,選購符合國家安全檢驗合格,,
以觸感柔軟、彈性佳為宜,若有破損、變形現象就應淘汰。

2. 種類:普通型、自然型及寬基底型;
普通型:模擬母親的乳頭形狀;自然型;擬經寶寶吸吮而改變後的母親乳頭形狀;
寬基底型;寶寶吸吮時所抵住的奶嘴基底,模擬成母親的乳房形狀須配合寬口奶瓶使用。

3. 吸乳孔:分為圓孔,小十字孔及大十字孔。
圓孔:三個月內寶寶吸吮力較小,圓孔會使奶水自動滴出,且流速適當,寶寶吸吮有時較不費力。
有分小、中、大三種圓孔,若吸孔太小,可用針將孔控大;吸孔較大者,適合寶寶添加副食品使用 ;。
十子孔: 適合三個月以上寶寶添加副食品使用,如添加米、麥精。

隨時注意寶寶吸食況,一旦不適合用某種奶嘴時即要更新替換,如果;寶寶食量變大時,
圓孔可能會造成寶寶吃的太慢吃太久,需加米粉麥粉時可用小十字來讓寶寶吃的順暢一點。

貝親寬口徑奶瓶
後來會加買這個是因為蓁蓁的食量有增加,舊的奶瓶只要一倒入奶粉幾乎都要溢出來了,
所以只好再添購這個,但是也是蠻好使用的,大人餵得好小人也吃得好。


你看看,瓶身超級可愛的,尤其那個奶嘴上蓋,也太討喜了吧(其實是我喜歡原滾滾的東西==")


這奶嘴頭看似超級大,可是寶寶吸在嘴裡並不會,雖然沒在餵母乳了,但是給她吸這種奶嘴應該可以補償她吧!
(我是怎麼了...),這款奶瓶有一個透起孔超棒的,不會說我用某些奶瓶之前要在氣孔先搓洞才會過奶,
或者是把瓶蓋轉一轉再餵,這款啊!!奶泡好了就直接給她往嘴裡塞,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光光囉。


※PPSU材質:以PPSF纖維聚合物(PPSU)為材質製作之奶瓶,不僅耐用且能承受高溫消毒過程。
PPSU廣泛應用在製造醫療及食品接觸的商品。
※奶瓶上所附之奶嘴為寬口母乳實感奶嘴,超可愛吧。




喝水練習杯
說到這個,(吼...)蓁真的有夠不給面子,左邊那支也是貝親的喝水杯,名字超可愛;
叫做【鴨嘴莫哭杯】!但是他一點都不喜歡,連一滴水都不喝。是哭哭杯了啦~
右邊這支,更不用說了,和Kidsme咬咬樂同品牌的,因為之前有介紹咬咬樂的分享,
所以廠商大方送了這個喝水杯杯。【咬咬樂介紹
但是蓁也是很不彭場啦~~~(不然這兩支都超可愛的說)



就在最近,我也跟了團,替蓁蓁買了一個傳說中超神奇的喝水杯!(有加購吸管組)
標榜;坐著喝、站著喝、躺著也能喝的大眼蛙喝水杯(我選粉色的),是真的有那麼那麼的神奇嗎?


背面附有使用說明。不過不喝開水的傢伙用這個真的都會喝嗎?


噹噹噹噹~!粉色大眼蛙上場囉!


打開蓋子喝水吧!


杯子背面有水量刻度喔~
這杯杯除了上述標榜之外,他的杯蓋設計的我好喜歡,
因為不喝了就直接蓋子往前滑,就蓋上了,衛生又方便!


蓁蓁的使用狀況是:第一天,還不會用吸管,因為之前都還是用奶嘴喝水滴。
來到了第二天:傑克!太神奇了...沒有敎她她一下就自己喝了50cc,搞什麼?!
果然是神奇杯杯啊!但是我想原因也許是他真的很渴了,再不想辦法喝到水人會乾掉吧。
總而言之,恭喜恭喜,大眼蛙愛用者又多了我們一戶。


安撫奶嘴系列:
關於安撫奶嘴,我記得當初奶嘴不只這幾顆,有的我已經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
重點來了;我們印象中安撫奶嘴都是像類似小鴨 ↓ (圖右)那樣的;有個塑膠殼,
偏偏就是因為這個塑膠殼,感覺蓁蓁怎麼吃都不是很“素希”,不是吃ㄧ下就吐掉就是一直頂到他的小鼻子,
真的很麻煩,後來再去發箱倒櫃,發現了當初媽媽手冊換贈品裡面有贈送優生的奶嘴(有3M↑&6M↑的兩顆),
以前沒看過還覺得沒有塑膠殼好奇怪,結果誰奇怪了???(爸媽是豬頭)就是要優生的,他吃得超好,
後來這些塑膠殼通通都去長眠了,現在陪伴蓁蓁的就是優生的安撫奶嘴了,
而且我發現出門的時候看到很多寶寶嘴裡吸的嘴嘴,不是別的!就是優生的!
到現在已經使用三顆囉。

題外話:有想要開始給蓁戒奶嘴耶,會不會太早?因為她通常是只有要睡覺在“”的時候才要塞給他,
其餘時間是沒什麼在吃的。




覺得我分享的還不錯就幫我推一個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