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蓁一感冒
就非得拍痰

說真的我拍到我都跟他一起哭
因為他從三個多月就感冒...感冒了也三個多月
也就是說從很小的時候身體就不好
導致一不小心就超容易受風寒 然後就是支氣管發炎
曾經醫生還說顧不好弄到支氣管肺炎    爸媽就知道囉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好嗎!

因為感冒不外乎就是咳嗽、噴嚏、鼻水還有痰
偏偏蓁的痰就很多    所以一定要輔助他吐痰    也就是幫她拍  
唉!我都覺得我是拍痰高手了(一點都不想驕傲)
因為幾次感冒下來都要拍拍拍   拍拍拍 拍了之餘就是哭哭哭    哭哭哭
真的!每次都好希望他的痰給我好了    我幫他生病好了
只到每每幫她拍    就好像我自己在垂心臟   好不舒服
感覺他都快腦充血然後有時太激烈身體都會有小疹子 (因為邊哭邊咳嗽邊用力)
有痰的時候還OK 沒痰的時候都想我到底是拍啥意思的?!(拍心酸喔)
不過醫生又說不是每次都會拍出來    幫她拍有一半也是要幫他把卡在氣管裡的痰拍散
【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拍;有吐出來當然好    沒吐的話拍散了喝奶吃飯時最後會跟隨大便一起出來】
因為小孩的氣管很小嘛    又不會自己咳   所以囉

甚至有時被長輩看到都會念我 : 
說我怎麼這樣對小孩 ?   
說哪有人這樣子的 ? 
說他們以前都沒這樣拍的 ? 
說我都不會心痛嗎 ?

都是廢話嘛!我也不願意這樣ㄚ,可是對於長輩我又能說什麼   我會那麼做也是醫生交待的呀
看她難過看她哭我根本不願意   (我也很想哭阿)

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