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是去年配的。
會想要來分享一下是因為感覺終於遇到對的人!是對的老闆啦!
話說從小四就開始近視的我,到現在近視的歲月也已經邁入第18個年頭了。
(好像很自豪咧,神經)
我想我居住過的地方巷頭巷尾的眼鏡行我通通都去配過眼鏡了,這樣說一點也不為過!
只是始終沒有一次讓我永難忘懷,雖然在配的當時很容易就忘我的被推銷,
(還虧自己也當過推銷員 ),但是事後總是後悔多於喜愛!

這次配鏡是老弟推薦的,其實這家眼鏡店是走高級路線,我怎麼會踏進去呢?
因為高級的地方也是會有適合我這階層人民的東西咩,就像每個班級都有好&壞學生之分,
(這舉例頗怪的...),總之老闆是位親切的先生,他可以很快速的幫你照到你要的感覺,
不至於說自己好像無頭蒼蠅般。

不過話說回來,剛進去的時候老闆叫我們隨便看,他指的方位都是手工鏡框,(疏不知我是貧民)
後來在他再次引薦之後我們才換一個區塊看眼鏡,哈...
來看我的度數...

Old(舊) 近視 閃光
ODS(右) 700 75
OSS(左) 750 125
New(新) 近視 閃光
ODS(右) 625 150
OSS(左) 675 175











值得開心的是我的近視度數降低了!but,閃光竟然又深了!
平均近視各降75度,但是閃光分別增加了75和50度。(金嗨==)

又燃起我好想做雷射的慾望喔!吼~~~(誰人贊助我一下)

離題了我;首先先來德利仕介紹:

【德利仕】合法代理日本精品手工眼鏡的系列商品。
【SPIVVY】 、【B J】、【Solid blue】、【spec espace等日本知名手工品牌
德利仕所購買的所有眼鏡商品,皆為正品原廠公司貨,我們是經濟部合法登記的公司,
您可以絕對放心購買喔
德利仕專門代理銷售日本手工眼鏡,一系列的商品,
以材質最特別的賽璐珞為主,加上特殊板材精緻的手工醋酸纖維眼鏡!
這些材質的特性,都是以耐久,特殊造型,適合現代的東方臉型,
使得東方人的臉型較有層次感,也顯得較立體。
一旦將您的愛框戴上,
頓時可以體會專業提升感,這是歐系鏡框所難以表達的喔。
老闆有自己的賣場,可以去看看喔;【德利仕


接著是,鏡框介紹;
ACQ手工眼鏡造型款,我的這支鏡框式韓國品牌來著,made in korea!
ACQ~韓國製造:
使用彈性樹脂纖維製作!不容易變形跟斷裂!最重要的是非常輕!
我去取眼鏡的時候現場要試戴嘛,我一戴上去!Oh my god!
真的不誇張,輕到沒戴眼鏡的感覺耶,我還問老闆說這樣會不會很容易掉下來阿???
他說你可以甩頭看看啊!哈...我真的甩,但也沒掉耶!
是真的很輕,很輕,幾乎快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了。





這是贈送的眼鏡盒啦!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看,但是戴出去見人之後;有人說像丁小雨、
有人說看起來好呆、有人說好時尚....哈哈哈,眾說紛紜囉。但我很喜歡!
當初在挑的時候試了很多現在很夯的膠框,但還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而且我戴起來竟被說很像玩具眼鏡在臉上的感覺!!

最後要來介紹我的鏡片啦;HOYA品牌介紹:(點連結可看)
品牌故事

HOYA 集團
當中有提到一段和大家分享:

HOYA的責任
現在,HOYA的目標,在於給聰明的消費者更多眼鏡保健的相關知識。讓消費者能多了解自己的眼睛,學會愛護跟著自己一輩子的靈魂之窗。因此,眼鏡使用者要對自己所戴的鏡片多一些了解。此外,提升鏡片的附加價值,讓鏡片功能多樣化。比方說,抗紫外線功能、多種色彩選擇、減少長時間戴眼鏡的疲勞感等,更針對各種年齡層研發不同種類產品。

球面與非球面(這是老闆講我才知道的):
人看東西是透過眼鏡鏡片的所有部位來看,而不單是經過鏡片的中心位置。在這些情況下,視線和鏡片表面形成一個斜角;而視線本身的角度加上鏡片的厚度等等因素,能形成彎曲、扭曲、甚或散光。我們的非球面鏡片是根據Hoya獨有的想法設計的。非球面鏡片排除了以上的問題,並且提供戴眼鏡的人一個非常自然的視界。同時,鏡片比以往更薄、比以往更輕。因此配戴者能揮別以往戴眼鏡的惱人問題,像是高度數意味著厚厚的鏡片、或是鏡片中心地方超厚不然就是在邊緣超厚、或者是鏡片過份地彎曲、擾人的色差、或是遠視的人戴眼鏡時眼睛看上去反常地大、近視的人則是眼睛看起來反常地小,不然就是臉頰骨看起來扭曲變形。

而我鏡片的種類是:NULUX 1.6
設計
單焦點非球面
材料 樹脂
屈折率 1.60
比重 1.32
阿貝數 41
隱形識別記號 or (~) 6刻印


一般產品資訊
NULUX EX 為使用屈折率EYAS 1.6 樹脂材質的非球面鏡片。非球面設計可減少鏡片週邊歪曲情形;纖細線條設計更能提高眼鏡的美觀。
同時因為使用EYAS 1.6 高韌度材質樹脂製作,配戴起來極為舒適。EYAS 1.6 的其它特徵是韌性強,最適合於無邊鏡框,即使鑽孔也不易碎裂。有HV與VP兩種多層膜可供選擇。


優越性:

與一般樹脂材質以及玻璃鏡片比較,減重達55%。
視域透明、對比強。耐熱,達110 攝氏度(1 個小時)
全鏡片光學完美, 沒有干涉, 沒有色彩偏移、耐撞擊, 優越強韌度。
本產品具抗紫外線設計,保護眼睛以免紫外線傷害。


美觀上:

非球面形;曲面較平 →也就是說戴眼鏡的時候眼睛看起來不會很小了。是這樣的意思。


以上就是配眼鏡的心得分享。
有近視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德利仕的店址:桃園市廣文街39號  (江眼科對面)
我後來才發現它以前是中山眼鏡,那好像在我很小的時候也去配過眼鏡耶!

最後附上我戴眼鏡(素顏)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