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寶出生至今2個多月
直到最近把心態轉個彎 心情也開朗了許多

寶寶出生前婆婆就有說到日後願意幫我們帶小孩我們可以放心去上班
當初沒想太多也覺得這樣好像不錯
一來可以省下褓姆錢    二來自己人帶也比較放心

但是事與願違
雖然錢是省下來了
但是教養、環境及衛生問題還是讓我擔憂
因為婆家除了公婆之外還有瑞先生的大姊和大哥同住
分別都有小孩
大姐有兩個    大哥有一個   通通都是男生
我們寶寶出生之後等於公公婆婆要照顧四個娃兒
最大的小班
第二大的一歲多
第三大的剛滿一歲
最小的就是我們家的新生帟蓁寶寶了 是女寶寶

想當然教育問題一定層出不窮    但是現階段我還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
環境問題:因為是大家庭   房子是大宅或許活習慣上也比較不同   所以很多地方我比較無法接受
但是婆婆願意幫我們帶小孩還能多說什麼呢?比較誇張的提出來之外   其他的只好默認
衛生問題:因為時代的不同   科技的發達    細菌病源變多之外
對於小孩的照料方式也許多地方不盡相同    長輩們都有自己的一套
我們接觸到的方式一定是現在對寶寶比較好的   一但遇到一些問題提出來   
長輩便會回說:我都能把家裡小還養到那麼大了也都結婚生子了你們還擔心什麼?
話是這樣講沒有錯    但是以前並沒有現在發達、以前的的病沒有現在的多阿~
甚至有時候假日回去帶小還婆婆都還會直接先把一些問題提出來說
等於說是先搶先贏吧!他先說出來免的讓我發現後.....


舉幾個例子吧:
1.寶寶鼻塞  他們的醫生比較好
有帶給醫生看了,醫生也有吸鼻子也有開藥→但就是很難好
婆婆卻說我們這邊的醫生是不是不會看   藥布他帶去他們那邊的看看好了
我們當然說好ㄚ    為寶寶好誰不要呢?
但是結果還是一樣的!

2.餵奶時間  
一開始帟蓁寶寶有固定的吃奶時間7.11.15.19.23一天五餐   平均四小時一次  23點後到天亮再餵
但是自從給婆婆帶了之後   每次回去帶小孩每次回來的餵奶時間都不一樣...有8點的有9點的~

3.粉撲
關於粉撲應該是衛生問題非常嚴重的一點
我們有自備粉撲盒和粉撲要給帟蓁寶寶  
我不清楚家裡其他小孩是否還有在使用這個
但有一次抱小孩回去的時候寶寶剛好尿尿要換尿布了   婆婆找不到粉撲盒
突然的說;等一下我去拿粉撲盒   她走到房門口馬上回頭過來說
前幾天阿...XX屁股突然紅紅的(第三大的小孩)  我拿去給他擦一下  結果就好了!!她轉身便出去拿
我傻傻的楞在那~
這....真的可以大家一起用嗎?

4.危險動作
對於一些平時的狀況   我很感謝婆婆都會先告訴我
像是家中的小男生想看妹妹  會不知情的往妹妹身上壓或者在她旁邊大小聲甚至吃東西
但是!我真的會害怕...
婆婆又都先告知 我還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畢竟他不可能無時無刻在我女兒的身邊    我只能祈禱

5.男女有別
這個問題或許現在擔心還太早
但是因為家中的小男生很黏婆婆   所以基本上婆婆在顧帟蓁寶寶
這些小男生也都隨侍在側   我啊~~~~~!

畢竟隔代教養就是會有問題

以上是最近的實況   更早以前的我都不想說了    因為說不完
只希望可以慢慢的跟公公婆婆溝通   盡量圓滿
所以我就逼自己改變心態   好說歹說公婆也把瑞先生養到這般
而且現在這個社會能有願意幫忙帶小孩的婆婆真的不多啊    我們該知足

所以我就一直給自己洗腦  
1.希望帟蓁寶寶給阿公阿嬤照顧    長大後阿公阿嬤會比較疼啦  
2.再想想~這樣就可以安心的工作賺錢 偶爾還可以有兩人時光
3.不怕給外面不熟悉的褓母帶會不安全之類的    畢竟是自己的孫   阿公阿嬤應該會秀秀~

而且培養一下祖孫情也不錯!



或許因為最近我的阿公也剛離開人世做仙去了
我很感恩父母讓我們小時候和阿公有過許多在一起相處的時光
不論阿公載我們上下課、帶我們去釣魚抓竹子蟲抓金龜子還是挖蚯蚓買零食給我們等等等...
沒有小時候這些時光   我想我不會知道阿公的好    在阿公離開時我不會這麼難過這麼不捨

而且現在能三代同堂的   好像也不是很多    更應該好好把握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