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就替蓁蓁購入小孩學習筷
是說現代小孩的給西真的好多好多

蓁蓁阿爸說以前小孩哪有人在用什麼學習筷的
連握筆練習器他都沒用過(我倒是有用握筆練習器捏)

不過蓁蓁既然是出生在現代
生活上當然就要符合現在化阿

所以我就幫她準備了學習筷子

蓁蓁一共用過兩種學習筷子
也很順利的學會了如何用筷子吃東西 




 
年初替蓁蓁準備的的是三孔式學習筷

可是這款他用的不是那麼順手
總覺得拿起來ㄎㄟˇ  ㄎㄟˇ  的 ~~~
她也很有個性的就不用了
 

可是我想想這樣好像不太對捏
所以又上網尋尋覓覓學習筷
薑薑薑薑....
終於找到合適的啦!


就是這一款哩
 

她喜歡用也用的順手

如何教他使用筷子呢?
我是從Porsche媽媽這邊依樣畫葫蘆的
她是給Porsche使用湯匙  練習手腕穩定度專注力及殺時間
我是進階版的!給阿蓁蓁挾紅豆啦!(困難度有高一點點吧?!)
怎麼練習呢?如下所示:
 

準備一個盤子
一個碗
雙筷子
一些紅豆啦
 

當然就是從盤子把紅豆夾到碗裏去就算成功了
 

照片是我自己親自使用的
感覺好像還OK
 

我是很順利就完成了(一定的咩)
如果不順利我可能也要跟蓁蓁從頭開始!


當然要讓主角小試身手阿!
  


一開始他也興高采烈的來練習
 

夾起來囉
 

要放到碗裡去
(請他給我拍照挺配合的^^)


其實練習一天他就會挾紅豆了
不僅會了速度也變好快


來到了第二天的練習
其實蓁蓁半途而廢
給我拍完照片一下子之後他就不夾了
 



但是OK的是他也學會怎麼用筷子拉!
練習第二天夾丸紅豆就給她直接吃麵
她居然真的會夾!

而且小孩真的是一模樣
給她筷子用個上癮
真的什麼都想用筷子了
 





訓練孩子正確握快姿勢的黃金期為2-8歲
長大了自然就會”是落後的觀念   這樣會錯失健腦益智的良機
使用筷子可以活動30個關節50塊肌肉
小時後多使用手指
手指是第二大腦   有助於智能開發
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   除了用餐時可以使用之外
平時遊戲時也可以用學習筷來挾東挾西  來培養注意力
 
這雙!
蓁蓁現在的新歡!
因為大拇哥要擺在那粉色圓形的上方
所以每次要用筷子我都告訴他
大拇哥要坐沙發囉
她也都知道
現在要用筷子他都會自己說
媽媽~大拇哥要坐沙發了!

來段影片為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