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


來看看我們家小皮球有毛的模樣,

之前蓁蓁的照片實在有夠多,
好多人跟我說;你第二胎就不會那麼勤勞拍了啦!


ㄚ不過我發現並不是如此耶!
打從兒子出生開始我們就一直給他拍不停啦,
老實說現在小皮球的照片超過千張不誇張啦。

 
 


因為要剃頭了,所以元宵早上又狂給他拍照,
想說胎毛胎毛...就趕快留影做紀念囉!

 

胎毛這東西真的超柔超細超好摸的耶,
之前蓁蓁我怎麼都沒發現有這麼好摸咧....?

 



這傢伙超像老阿公的...經常性的抬頭紋好多,
也很喜歡皺眉頭!
太久沒接觸嬰兒,是嬰兒都是如此這般咩!?

  

一直幫小皮球照像蓁蓁都會跑過來說:我也要照我也要照!
也就是說會有很多他們的合照啦! 


接下來要進入正題啦!
剃頭儀式前須準備以下這些物品!
 

物品各具代表意義;

 蔥:  聰明
芹菜:勤勞
雞蛋:雞蛋臉
鴨蛋:鴨蛋心
硬幣:有錢
石頭:有膽

 

剃頭儀式前先蓋腳印,田師傅示範動作。

 

來啦來啦~~~
一開始睡的很熟....

 

開始覺得怪怪的囉~

 

不礙事,繼續睡...


兩腳都蓋好啦。(到時三寶禮盒的盒蓋上就會有小皮球的腳印子囉!)

 

緊接著;準備理頭毛。(同時這傢伙也醒來了!!)

 


察覺到不一樣了喔^^~(可愛的小臉) 

前半部完成!
(哈哈!好像清朝人!前面光禿禿...)






以上是蓁蓁妹湊熱鬧,入鏡的照片啦!
ps:小皮球正在進行後半部剃頭...
 要從清朝人進化成現代人了!(不知道他認不認識八爺...我喜歡八爺)
 
 


有沒有好像?! 哈哈哈

 

進行最後修毛...
媽媽我也來拍一張吧,整個過程老實說我一直冒汗!也不知道在緊張個啥勁兒? 

接著是我最喜歡的部份了!
超喜歡田師父講好話這部份!
講好話儀式!【蓁蓁版本說好話儀式】← 一定要點來看,很好看^^

我兒子也不知怎麼了,一臉驚恐樣...
 


沒一下竟然開始哭哭,弄得大家都好緊張,
田師父還問說是肚子餓了嗎?還是給他吃個奶嘴呢???
總之半慌亂的情況下還是把儀式給完成了! 


桌上那些就是小皮球的胎毛嚕。
我感覺還蠻多的耶!
下次與胎毛見面他就變成毛筆了!

關於製作肚臍章、胎毛筆的確是見仁見智!
做與不做也是看個人,
但是我跟我ㄤ有共識!
都認為一生真的只有一次的機會可以做這個,
一輩子難忘的紀念。 

像蓁蓁的肚臍章我就給他拿去開戶啦,
等之後上學有毛筆課,胎毛筆也可以帶去學校使用!
是有意義的。

 
我們不是做了就擺在那邊放著純欣賞!
也許有人會認為如果用壞了呢?
但是換個角度想,這樣不是更具意義嘛!?
而不是初生毛髮理一理掃掃掉....什麼都沒有了!


留到孩子大了,告訴他這毛筆及印章的由來,
根本就是超酷超炫的ㄚ! 

金郁嬰兒胎毛筆
 
店家:桃園市中山路1078號
電話:(03)3609577
傳真:(03)3013625
金郁 網頁:http://www.baby689.com/index.php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baby689/



感謝我老爸&老弟這天抽空前來協助拍照,因為老公去吃春酒啦!

感謝這些物品都是老公準備的!(紅蛋也是老公製作^^)

我呢...為這些物品貼上紅紙!

我在貼紅紙時超開心!

arrow
arrow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