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今天剛好是兩歲三個月!
好快捏!
前幾天問他想要趕快長大嗎?
她說要!
我說那妳可以一點點一點點的長大嗎?
她說可以ㄚ:我一點點一點點的長大....(大心)

 

關於蓁蓁的成長可以說是我親自參與陪伴的!
也就是說他每個成長階段我都和蓁蓁在一起!

 
今天要來分享牙齒保健;
還記得發牙過程蓁蓁算是順利的,
很快速的就長了20顆牙。
還記得他牙齒還未全發齊我們就開始幫她刷牙囉!
 
 

所以來說他的乳牙還算整齊漂亮!
很多人也說乳牙乳牙不是恆牙隨便給她長長就好,
但是我個人不那麼認為,總覺得從小就樣養成好習慣是一定的,
所以牙齒當然也要從根基顧好啊!
 
因此,在蓁蓁大約長8顆牙左右我們就開始幫她刷刷刷!
尤其吃完任何關於的食物飲料;我一定要她漱漱口!
 



不知不覺得她變成吃完任何東西都會主動漱漱口!(這點我很開心)
畢竟牙刷不是走到哪帶到哪,起碼漱口還可以吧!


和大家分享一篇孩子的牙齒保健文章:

 【搶救乳牙大作戰!終結蛀牙別太晚】
 

經濟不景氣,現在的父母都想替兒女多存一點本錢,不是存定存、買基金、就是玩投資,目的都是想要讓子女將來過好一點的生活,但許多父母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健康才是子女最大的財富與本錢。

乳牙沒根基  恆牙難保障豐華牙醫李宗翰醫師指出,關於乳牙很多家長都有相當錯誤的觀念, 認為乳牙遲早會被恆牙所取代,對於乳牙的日常照護就忽略了不少! 但事實上,幼兒在6個月至兩歲半左右,乳牙會全部長齊, 第一顆恆牙在6歲時才會長出,倘若乳牙不夠健康, 就會影響到之後恆牙的發展。 

由於幼兒的口水分泌較多,又正處於好奇心旺盛的階段, 什麼食物都想嚐上一口,導致食物殘渣留在口中, 容易造成乳牙蛀牙的風險;再者, 許多幼兒會在吸吮乳汁的時候睡著,也大大增加蛀牙的發生率。

蛀牙有得救 溝隙封填補回來

豐華牙醫李宗翰醫師解釋, 溝隙封填劑是專門用於填補臼齒的一種液態樹脂, 小孩跟成人都一樣適用,可以有效的隔絕細菌與牙菌斑, 預防齲齒的發生,達到保護牙齒的目地。 

李宗翰醫師提醒,溝隙封填劑雖能夠預防與抑制蛀牙的發生, 但較為嚴重的蛀牙,或是已經受到損傷的牙根,則不適用這項技術; 蛀牙可能會導致乳牙需要抽神經,甚至拔牙的命運, 建議父母平時要多注意小孩的口腔清潔,一旦發現蛀牙, 應盡早就醫診療,才不會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保護再升級 水雷射溝隙封填 

豐華牙醫李宗翰醫師表示,傳統的溝隙封填技術無法深入齒溝, 容易造成封填品質不佳,增加再次蛀牙的可能性, 甚至還有可能脫落!

為了替每位孩童的健康把關,豐華牙醫使用水雷射溝隙封填技術, 不但零死角,讓封填劑完整的包覆整個牙齒, 甚至減少了對牙表的破壞、保護齒質, 為小孩的乳臼齒奠定了最安心穩固的基礎!

蘆洲豐華牙醫診所提醒您,溝隙封填劑維持的年限大約2~3年, 每半年都應定期回診,李宗翰醫師關心每一位孩童的口腔健康, 有別於其他牙醫診所,特別規劃了終生免費保固的服務, 讓所有的父母都能夠無後顧之憂,牙齒的健康不能等, 豐華牙醫與您一起守護孩子們的成長關鍵期。


文章相關連結】 
 




有蠻多大人也都跟我說蓁蓁牙齒長的還不錯!目前沒蛀牙!(聽了很是開心)
來看看蓁蓁一連串的露齒照片吧!好像是笑的太開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