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回阿祖家,

阿祖發現了有趣的法寶!
就是“古早背巾”,

這條背巾可是鴨子我小時候用過的咧!

臨時起意要去逛市場,

在家裡準備好要出發囉~

兩人開心的咧。




出發囉,GO~GO~GO~



因為太陽太大了,

阿祖撐了雨傘,

請他拿遮陽傘(有抗UV層)他硬是說這把比較大,

我只好屈服!



可是...並沒有遮到蓁蓁阿。


經過公園,小可愛很認真的東看看西看看。



到達市場囉,好熱鬧呀~



因為阿祖逛這市場不知逛幾十年了,

所以幾乎攤攤都認識!

沿途都是老闆在問:歐巴桑!ㄚ你是哪裡有小孩可以背呀?

我ㄚ嬤都只回答:路邊撿的啦。(太酷了吧)


不過還有老闆也回ㄚ嬤說,哪裡撿的,也幫忙撿一個來玩呀~!

ㄚ嬤也認真的回應說;好好好,有機會會幫忙撿的。


好了好了~該買的都買了,準備要回程了。



離開前買個好吃的紅燒麵。

此時;真的整顆頭已經溼答答了↓,我有沿路在給他擦汗捏,結果汗水還是很可觀。


看!兩人的表情都累累了吧...




其實快到家的時候蓁蓁已經睡著了,

礙於我手上實在是提太多東西了,無法拍照,(殘唸)

不然她的睡姿可是;厲害的咧!



現在科技發達(是吧是吧),

背巾已經研發到非常的新潮,

要怎樣就有怎樣的款式、花色,

像這種一條布巾長長的從頭包到尾,

除非是老一輩的,

不然現代已經很少人在用了吧,

連我婆婆也是用進階式的呢。

有機會真的應該學一學,

一直把它傳下去,畢竟我小時候也是用這個耶,



arrow
arrow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