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 1/1起申請~每個月將可獲得新台幣2,500元至5,000元的補助
為減輕民眾生育子女負擔,從明年1月起,內政部將開辦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民眾可於101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者,
育兒津貼金額的計算可追溯至幼兒出生日期起,最多追溯至101年1月1日。
家中有2歲以下幼兒,父母中有1人未就業,在家照顧小孩,並且家庭綜合所得稅率在20%以下,
明年起一般家庭每個月將可獲得新台幣2,500元至5,000元的補助,中低收戶的孩子是4,000元,
低收入戶是5,000;此育兒津貼補至2歲為止
。詳情可洽各縣市社會局處及區公所。


101年1月1日開辦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一、行政院100年12月26日院臺內字第10000704046號函核定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實施計畫,
自101年1月1日起施行。
二、本項育兒津貼雖自101年1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但考量新政策開辦,
民眾對於申請流程尚未熟悉,特別規劃半年的緩衝期,民眾只要在101年1月1日至6月30日之間提出申請,
審核通過者,津貼金額的計算即可追溯至幼兒出生日起(最多追溯至101年1月1日)。
三、本項育兒津貼採申請制,由民眾向兒童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區、市)公所提出申請
(澎湖縣則直接向縣府社會處提出),審核通過後,按月直接撥入申請人的帳戶。
相關的申請表格及審核流程,民眾可向兒童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區、市)公所或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洽詢。
四、所附相關檔案可直接開啟。如開啟失敗者,可採取以下方式:按滑鼠右鍵/點選另存目標,予以另存檔後,再開啟。

相關檔案下載
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實施計畫
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申領作業要點


參考網站: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