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保   未必賠
術後滑倒受傷 「非意外」不賠
媳婦替婆婆投保意外險 結果老人家摔傷 被認定「手術後遺症」算疾病 申訴無效 只好求助消保官


高雄市淩姓婦人看到美國人壽保險公司打出老年意外保險「一定保」,替婆婆投保「長青終身壽險」,並附加意外險;

但保後婆婆滑倒,髖關節受傷申請理賠,美國人壽竟以老太太髖關節曾動手術,拒絕理賠。

高雄市消保官黃崇傑提醒民眾,「一定保」的保險,不保證「一定理賠」。

淩女說,婆婆去年初滑倒,右側髖關節斷裂,做了釘回矯正手術,去年三月十、廿一日又動手術;

但三月廿八日投保時,保險公司卻未問婆婆身體狀況、病歷,想告訴保險公司,也回說不必。

她說,去年四月婆婆又滑倒,到高雄榮總做脫位置換手術;四月廿五日如廁時再跌倒,經接受清創及開放性復位固定手術,

六月八日出院。向壽險公司提出二次住院及意外傷害理賠,並提供X光片及相關病歷,八月七日卻接到壽險公司函,

說這不是意外傷害,是疾病,不理賠。

她與家人不服,向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險申請調處委員會申訴,也函告是「手術後遺症」,不用理賠。

淩女說,婆婆雖曾動手術,但若不是摔倒、滑倒,不至於再受傷;難道動過手術的部位不能再受傷,否則就是「手術後遺症」?

淩女向高雄市消保官黃崇傑申訴,黃崇傑通知壽險公司派員南下協調,壽險公司僅以書面回覆處理「並無違誤」。

淩女無法接受,不排除提告。

黃崇傑說,「一定保」的保險,不見得「一定賠」,民眾投保時一定要留意這些保險陷阱。

由於美國人壽打出免體檢,老年人投保又不問投保戶病歷。消保官認為遇到理賠時,壽險公司可能有許多不理賠的「理由」,

尤其老年人多少有些病痛,更要小心壽險公司的理賠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