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這樣開頭耶
不是你的怎樣也得不到   是你的怎樣也躲不掉   =  時候到了就知道
哈哈哈....

大家應該都是candy在卡關
我可是幫蓁蓁戒尿布卡了一年呀!(誰人比我久)
在去年年中間約蓁蓁一歲半的時候
就有想要幫她戒尿布
但是屢屢失敗
尤其加上那時也懷孕
自己也不是很認真訓練她
最終也沒成功
但是我的給西傳很夠是真的

練習褲

草莓馬桶

小紅馬桶

可愛小褲褲
其實還有一個從婆家借來的多功能型的馬桶
小時候當馬桶長大可以當樓梯自己去坐大人碼痛的那種...(有人知道我在說啥ㄇ)

可是很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
不成功就算了
就單單只是提到要她去廁所尿尿或者是去坐小馬桶
她都會非常激動的用快要大哭來反抗
搞的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夜深人靜的時候就在想
難道是小時候太早給她坐馬桶了
蓁蓁在六七個月大時其實會坐馬桶大便尿尿了
是有恐懼嗎
反正後來也是沒堅持下去


還是去年他尿褲子我曾對他凶過(大忌啊!~~~)讓他沒齒難忘
所以邀他一起去廁所聊天她都像被打很慘一樣ㄉ哭 

以上經驗讓我真的很傷心難過.....
搞的每次回婆家他堂哥表哥都戒尿布了
只剩下蓁蓁
婆婆都會說還在包呀!!!
我看要上學去給老師教才會不包啦~~~
  
但是我印象是除了蓁蓁表姐很早就沒包尿布之外
哥哥們都是三歲左右才戒掉耶
我們家蓁蓁小哥哥很多耶(目前也才兩歲七個月)
阿嬤不要一起比較啦


然後有小孩的朋友也會問還在包嗎???
我常常也是很失落...
心想難道我都教不會她嘛

雖然大家都說去給老師教就會啦
可是我就是....就是....那樣咩!

不過也許是母女連心
蓁蓁很給面子
就在兩歲半
準準的兩歲半
說不包就不包


戒尿布過程其實;沒有耶!
說個小故事
四月份某個晚上忘了因為什麼事蓁蓁被我懲罰(哭超慘)
我就借題發揮
要她做到兩件事;
一、大便尿尿去廁所!
二、玩具要收好!

 
就整個晚上一直跟一起她唸這兩句話
當天晚上和隔天晚上睡覺有包尿布睡覺之外
就再也沒有夜包了    
這個時期都給她坐桶中桶(草莓馬桶)


像他小時候那樣
可是平日因為要顧阿翔
有時無法分身乏術(抱蓁蓁上馬桶)所以買很久的小紅又出動了
何謂小紅
就是最古早的尿桶囉
  
大家一定會好奇難道沒有尿床嗎???
應該要算有一半
 
曾經有兩個晚上
她都感覺尿尿了
自己大哭醒來(但是尿尿竟然都憋住)
我就趕快抓他去廁所
然後陪他尿尿安撫她(這時千千萬萬不要責備她)

當然褲子濕掉啦
就幫她換洗
但是床、被子.....好好的沒事!
希望我的寶貝蓁蓁可以持續下去 
 
現在蓁蓁都是做小紅馬桶在尿尿


自己不管大小號都會說都會控制了
外出也是如此
現在蓁蓁最常去ㄉ阿祖家也都有備一咖小紅在那邊待命

每天晚上都是睡前刷牙
刷好去坐馬桶(不管有尿沒尿都去坐一下)通常都會尿一下
然後再洗把臉上床睡覺去
晚安~我親愛的小寶貝~



另外再分享一下戒奶嘴
我和我ㄤ也討論過何時要給蓁蓁戒奶嘴
我希望早一點
但是我ㄤ說給她吃到三歲!
蝦密!三歲捏...老ㄟ喔!
(我內心想要2Y8M就給她開始戒)


再來一個母女連心
在上個月接近月底
回阿祖家蓁蓁跟她阿姨們玩的不亦樂乎
其實很想午睡但是還是玩比較重要
在他一度很想睡的時候自己去拿嘴嘴來吃
後來沒收回去或者是不知道放到哪了
總之奶嘴不見了

在蓁蓁阿爸來載我們回家的時候
車上蓁蓁想吃奶嘴
可是給她自己搞不見啦
我又借題發揮
是你自己弄不見了所以沒得吃了
以後都不要吃嘴嘴了(我口氣很重)
當天晚上睡覺他又要嘴嘴了(家裡有一顆在家裡吃的)
我告訴他嘴嘴被蟑螂尿尿了
病菌了   你要吃嗎?
她頭先傻住    後來說不吃
然到到今天為止
都再也沒吃過嘴嘴了


爸媽們自己給小孩的排程一定都不相同
我認為在2Y6M這時間點其實好像是晚了點
 
原本我真的擔心的要屎!
很怕他還包尿布去幼稚園會被老師討厭...
因為除了尿布不便宜之外也真的希望自己能把她教會(也不知在堅持啥?就媽媽我的一股勁兒!)
真的真的好高興前後相繼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把尿布和奶嘴都戒掉了
呼應開頭說的:時候到了就知道咩!
我真的好!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