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三個月是兩個小孩的年齡差距!
首圖是我在醫院生產,
蓁蓁外婆幫我照顧蓁蓁時拍的。
 


也許真的是因為小皮球弟弟出生了!
蓁蓁變的好唱反調ㄚ~~~~~
重點是也不那麼愛笑惹!

 

手中拿的是惠娟姨從新竹帶回來的小蛇燈籠,
想說來拍個照叫他笑一個,不笑就是不笑!


然後現在是給吃雞蛋奶烙,也不開心捏~~~
勉勉強強才給我抿嘴一下。
是吧是吧?!都不開懷大笑了!
難道真的是因為知道有個弟弟在跟他爭寵嗎?
說真的要做到【公平】真的好不容易丫,
雖然有兩個寶貝以上的爸媽總是說自己很公平、或是盡量做到公平!
但是實際上根本是不可能啊!
因為事實就是有多一個人要來瓜分爸媽的愛,所以怎麼可能會公平呢?


可是阿蓁蓁...媽媽還是好愛你耶!
因為弟弟還小小的比你更需要照顧哩~
在你也是小小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樣照顧你的ㄚ!
希望你能知道啊!
而且你真的很多人疼愛捏^^
 
 

下圖是在等菇婆送水壺來~
怎摩也可以好blue呢?

這副模樣好惹人疼丫~

下面這系列是最近照!
還是一樣悶悶的啦,其實是眼睛也在喵電視,
但是本來他在看電視我要她給我拍照都會理我的說,
現在卻都愛理不理了!

有時候餵小皮球喝奶,他也會說他要喝~
幫小皮球拍打嗝的時候他也會討拍拍~
因為小皮球不愛吃奶嘴,
所以愛吃奶嘴的蓁蓁有時候我們也會假裝稱讚弟弟好棒都不吃奶嘴耶!
蓁蓁就真的會把他嘴上的奶嘴自己抽掉不吃。 
只是我知道這樣的教導方式不好,好像更要她爭寵一樣,
像是在說你不這樣你就不乖乖喔~~~之類的。
 

現在常常我也覺得蓁蓁很多時候都在故意,
想要引人注意,有睡飽還有耐性的時候我還可以慢慢有耐心的跟他說,
可是遇到沒睡飽...我的老天爺ㄚ!會瘋掉耶!
這個時候不自覺就會跟蓁蓁大小聲了,當然我也知道這不應該,
可我相信不少媽媽跟我一樣吧,總有耐不住性子的時候。

冷靜下來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我剛剛是怎麼了!
超對不起蓁蓁的!
看他這樣天真無邪的樣子,就覺得我好殘忍。
 

當然,目前日子還是有點混亂,努力調和中,
我最親愛的蓁蓁寶貝,我們一起加油唄~
等弟弟大一點...媽媽會愛你更更更多的啦!ㄔㄨㄚ  絲 咪~ 

終於給我一個微笑啦,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