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孩子第一胎照書養
我還真的是這樣咧

因為帟蓁寶寶從拖嬰中心回來之後其實晚上都不是很乖
經常性的都到凌晨兩三四點才願意睡覺
搞的我和瑞先生實在是快“ㄎㄧ笑”


長輩的古法和朋友的經驗分享我們也都照做

把衣服到過來掛~
洗艾草水~
不要特別抱她~
不過似乎成效都還好
到是洗艾草水好像比較有幫助喔

其實在懷孕期間有買了兩本書
分別是:
百歲醫師敎我的育兒寶典&這樣做寶寶超好帶

在閱讀的時候其實覺得很多內容根本是沒辦法去實踐的
因為一般人無法一整天都陪著小孩
所以覺得照書養的難度很高

但是帟蓁寶寶的半夜不睡實在是讓我們真的是.....無言以對
我就決定最近不妨試試看書中的方法吧
幫她調個時差.....

建立固定作息
遵守【吃→玩→睡】的循環

吃:定時餵第一餐,四小時一次
玩:餵完奶後玩伴小時
睡:讓寶寶學會自己入睡


所以我現在每天早上七點起床餵她    然後吃飽之後跟她玩   
不管是讓她坐著跟我講話、或者抱她散步還是給她趴著自己玩
吃&玩我平均會花一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就讓她去睡覺
剛開始還是要哄她    漸漸的玩好後把它放到床裡    運氣好他很快就睡著
不然就是給她奶嘴也可以很快入睡了

每天的最後一餐是11點    這一餐我們的奶量會稍微增加
因為希望她吃飽飽可以一覺到天亮(不然天明也可以)


這樣的方法持續一週了    好像還不錯耶
這幾天我們似乎比較好眠耶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不然我們真的會被小閻王、小魔鬼、壞女孩給搞死喔.....
(通通都是指帟蓁寶寶)



有一天早上餵完奶之後也玩OK之後
我把帟蓁寶寶先放在床上自己玩一下    然後去洗奶瓶
回來之後看見她在床上睡著了   便把她抱回他自己的床上
怎知他還沒熟睡這樣就醒了!!
所以我又要開始哄她    也不知道是否是吃飽沒多久    還是有冷到
我給她奶嘴之後開始搖床(她的床是可以左右搖擺的)(謝謝惠娟阿姨喔)
沒一下她竟然大吐奶啦   我快嚇死了   
一瞬間趕快把她的頭抬高    深怕她會被奶回嗆到
等他吐完....整個嘴巴周圍、浴巾、衣服、枕頭和手帕通通都是奶
當然是趕快給她清理一番   只是~~~
不知怎麼的    看到他這個樣子    心裡實在有夠難過的
她應該極度不舒服吧!更沒想到當天晚上竟然大鼻塞    我真的好難過
一整晚幾乎也沒睡   一直用吸球幫她吸鼻涕擦鼻屎   
直到後來瑞先生幫她弄出一塊超級大鼻屎之後    她才比較好睡

隔天一早當然是帶她去看醫生啦   醫生也沒說是感冒    就說是鼻涕比較多???
要我們2~3天就幫她吸一下鼻子    小嬰兒經常會鼻塞

真的是這樣啊???!



後來我和娘聊到這件事
想說他平常不睡覺真是折磨死人
但是我看到他這樣不舒服自己也好難過

我娘說;這就是母親心頭的一塊肉啊!

所以媽...真的不是好當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