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生產過程~待產篇
我04:55被推進產房之後呢
因為要等待醫師的到來
所以護理人員都在準備器具
我便在產台上等待    但是如果有便意護理人員叫我要用力喔    因為就是要生啦


時間已經快要凌晨五點囉


這時護理人員在點滴裡面打針(抗生素),趁控檔我和老公又再拍了一張,我明明很難受(超想大便的)但還是露出笑容唷!


這是產房的一隅,因為醫生還沒來所以我們就拍拍拍...


這位護理人員是老手喔,是他把我從待產房推到產房然後移到產床的,我們寶寶也是他護理的!


接著醫生來了!開始了所有女人要生孩子必經的歷程。整個生產過程差不多10分鐘吧!我們的寶貝出生了!

下方這位是醫生!?    不!   是我老公啦~  好正經的樣子。


→其實從病床移到產台上之後我的心情算是平靜的,我沒有緊張和害怕,頭腦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只覺得:我要生了!
在等醫生來的期間看著護理人員忙進忙出準備器具,老公在一旁拍照,我都覺得很有趣,因為之前都是看到別人的經驗
分享現在終於換自記親自上陣了,整個就是很妙的感覺。這時後護理人員有交代說如果有便意就要用力!
在醫生來之前我ㄧ共用力了兩次,(所謂的用力就是深呼吸之後閉氣10秒鐘→把孩子用力擠出來)
待醫生來之後我又用力了三次左右吧,其中一次我鼻子還吸不到空氣,醫生還說改用嘴巴、嘴巴!
我趕緊換呼吸方式(用力的同時會有另外一位護理人員幫你推小孩→就是把她的手軸放在你胸下的位置幫你助力,
當你用力的時候他會幫忙推!把小孩往陰道推。),最後...終於孩子被我擠出來了!

ps:幫我助力推肚子的那位護士,是我入院當天第一個幫我內診的護士,也就是我說很像原住民的那位,
我又遇到他了!所以我真的整整生了24個小時呀~~~是吧!

時間就在凌晨05:15



接著護理人員做了初步的清理(使用吸球吸取口中的羊水、臍帶護理)之後就開始做紀錄,EX:身高、體重...之類的,
更詳細的會到嬰兒室那邊再做。這張照片就是在量我們寶寶的身長囉。


然後就把寶寶放到我的胸前啦~~~(所謂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這真的也是值得慶祝的一刻!可喜可賀啊!
因為實在太令人感動了,話說我和老公兩人其實眼框都含淚了耶!那種感覺真的就是“感動”!


然後寶寶就放到保溫箱裡面啦,要準備推去嬰兒室照顧拉~





1.生小孩到底可不可怕啊?
2.痛不痛啊?
3.緊張嗎?.....................

以上問題可能是很多想當媽的人的疑問,那答案呢?
其實我覺得真的是都要自己去體驗才會知道啦!別人的心得、意見、建議什麼的,參考就好!
因為產前我也做了很多功課,就怕不知道要怎麼生,或者是聽了很多人的分享之後變得膽怯,根本都不需要啦,
這樣是自己嚇自己,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一定都是不一樣的!要親自去體驗才會知道那種快感啦!


結論就是;生小孩是個很有趣的經歷,我的心得是如果有下一胎,我要把戶口遷到台北市,因為一胎有一萬耶,
我這胎只有五千塊(一隻牛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