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滿月了
雖然說要做月子但是我覺得我的月子根本就是2266(惠娟你知道的^^)
其實做月子期間一直就很想找時間發表文章了
但礙於我跟寶寶還在適應時間   所以一直托...(其實是懶惰> <)

now  終於可以來寫心得感想了
故事開始;話說我的預產期是10月12日   
回想起當初~~~~~10月7日
   我幾乎整個晚上沒有睡    也不曉得是有所感應還是怎樣    整晚一直在胡思亂想
其實真正原因是老公除了工作累打呼之外還一直放屁   怎麼受得了ㄚ慢慢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來到了凌晨4點多    好不容易有睡意的時候 突然覺得下面怪怪的    好像月經那樣有東西要流出來的感覺
於是我馬上從床上跳下床站了起來   褲子一脫    哇!哇!哇!流出透明的液體耶!當然馬上叫醒老公了
因為第一感覺就是羊水破了嗎???趕快去廁所處理一下(墊衛生棉)    然後就跟媽媽報告一下狀況
媽媽便要我們可以趕快去醫院了    時間差不多是4:50左右

出門前一拍


東西稍微款款之後我們就出門了   不過沒有馬上到醫院    是先到老公的公司把鑰匙交接一下  才往醫院出發
來到醫院是大概快7點  我先到大廳等著  老公去停車  然後老公壓了急診鈴   醫護人員要我們直接上樓

和急診鈴對講中~


來到了待產室之後   醫謢人員先稍微詢問狀況就被安排測胎心音   測了一段時間之後    恐怖的來了!
護士要內診了啦   我的媽呀    有夠痛的!前前後後還3次咧!
(幫忙內診的護士看似位原住民姑娘,他是大夜班的,感覺有點粗魯)
後來護士説要我們先出去吃個早餐然後走走再回醫院    應該是症狀還不明顯吧    ㄚ哉~
總之我們真的買了早餐然後跑回家吃然後再睡一覺    睡著睡著差不多9:50左又想尿尿    我去蹲廁所
結果發現有紅紅的啦(是落紅吧!)又趕緊叫老公來看    然後我們又再次前往醫院
這次是真的了    一樣被安排測胎心音    不過10:30左右是醫生來內診→開一指    要我們慢慢等    同時也辦了住院手續

換到屬於自己的病床了,臉很臭是因為肚子有點痛

11:00浣腸、更衣→吼~幾百年沒浣腸了    有夠難忍的    也不知道有沒有大乾淨。
12:15再度側胎心音,同時也塞了子宮軟化劑+抽血。
13:55肚子開始痛了→護士又來內診;說是還早要我多走動。
14:15開始起來散步走一走了。
15:35護士來看胎心音和子宮收縮的狀況,觀察看是否吊點滴催生。

16:20又內診了!還是好痛!也是建議多下床走走。
這時護士交接班了    所以是新的護士來診的。也認識了打掃阿姨,還跟他小聊了一下。他要我加油!^^
18:20護士看測胎心音和宮縮的狀況,再度內診後說是胎頭有下降了,但還是開一指多。
18:30醫師親自來內診(有沒有搞錯呀!10分鐘前護士才診查而已耶,醫護人員沒溝通好痛的是病人耶),醫師說開兩指了!
怎麼10分鐘而已就有差!?醫生還說胎投下降不少喔!幫你把它撐開一點,會有點痛喔,豈止是有點!根本爆痛的ㄚ,
撐完之後醫生說;等等會大量破水,注意一下就好。
19:35不停流血,老公和我去護理站詢問,結果說我是高位破水,會不停流出羊水微出血,正常的。
(高位破水;是指在子宮側面或上面破洞,羊水一點一點漏出,好像尿失禁一樣,不像一般的大破水)
20:30護士又來內診了啦!不過!!!竟然大量破水囉(被護士搓破的),就像水球那樣破掉啦,也像開水龍頭,
只是除了羊水之外也流了很多血。

20:45護士來打營養針了。(自費的)

葡萄糖那類的

21:30又是內診.....一樣兩指多.....一樣痛。
22:35這時又大量破水,陣痛又更痛了,腰也很酸,我竟然痛到腳在發抖。
23:20宮縮狀況2分鐘收縮127、胎心音160左右。
23:35醫師來內診了,不到三指喔,看了看指數說;收縮很漂亮,標準3分鐘一縮,預定明天中午之前生,
如果沒有自然產出就要剖腹囉,醫師請護士6小時加一次抗生素,預防感染,因為待產太久囉。

醫生所謂的漂亮收縮~

23:40護士來打抗生素囉。

苦中作樂拍

這段期間我一直在苦中作樂,也做了起立蹲下,看能否把痛的感覺拋諸腦後~但成效似乎不是很大!

時間來到了10月8日了
01:00這時痛到已是全身發抖而不只腳發抖了。
01:50我受不了了!老公也看我痛的很難受,我們要求打無痛分娩了!
02:05麻醉醫師來了!打無痛的過程要整個背部拱住腳往內縮頭往胸部去,形狀如同“蝦子”般,醫師再背後操控一切,
因為針要打脊椎,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施打的,因為這時老公被叫到外面等所以他也看不到,
我只能用感覺的,但是“痛”就是我當時感覺的全部吧我想!不同的是除了測宮縮的機器外這時多了台測母親心跳的機器,
可能是怕我排斥還是怎樣的吧。打完之後我依然可以平躺,但是效果沒有很快速,需要等等呢。
護士說過一會兒麻醉醫師會來說明打無痛分娩的狀況,確實醫師是有來說明,但是說了一大堆我們都有聽沒有懂,
而且在他說話的過程我們要發問他也不給插話,導致他說完之後問我們有沒有問題我們的問題根本都忘光了!傻眼!
→確實啦,打下去之後沒多久我的痛楚感並沒有那麼強烈了,而且可以跟老公聊天了。
這邊是有說到一針的藥效大概可以維持一個半小時,但是醫師說不要刻意去看時間,如果說再有不舒服可以要
求再加藥!時效是六個小時內。
02:55護士再度內診囉,此時已經開三指了!(而且內診好像也沒那麼痛了==")
03:40護士又來啦~這時已經開四指咧!而且我便意感十足啦。感覺便便大軍們要衝出來了。
03:55老公觀察到我肚皮的形狀變得很奇怪。
04:15便便大軍又快要攻頂了!此時便要求打第二針無痛加藥。
04:45感覺便便大軍似乎攻頂了!老公趕緊請護士來看,此時確定看到胎兒的頭了,護士要我用力幾次之後確定可以生了!
04:55>>>>>>進產房<<<<<
05:15我們的寶寶出生了!!!




整個痛的感覺;生產<陣痛<內診=我覺得內診最痛
完整的時間紀錄;我是拜託老公幫我做筆記,本來是我自己要做啦,但實在是老公比較方便啦。



 謝謝了,親愛的老公!您辛苦了!




生產過程~生產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