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產檢  (正確來講算第一次才對,因為第一次只有驗孕)
我們選定了醫院   在家裡附近的   感覺比較方便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醫生的客戶太多了  我們等得有點久
輪到我們時應該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
進去和醫生打個招呼問我們什麼狀況  大概描述了之前驗孕的過程
醫生就請我們去準備照超音波
在床上等了大概三分鐘有吧 醫生才過來
在觀察寶寶的部分還蠻仔細的拉(跟前一間比較的話)


1.首先先給我們了寶寶座落的位置


→這個大小來到了5.3公分,週數是11週又6天囉~


2.接著觀察寶寶的心跳聲(嗶啵~嗶啵~嗶啵~的聲音好飽滿說...)


→醫生說心跳很正常,寶寶很健康!


3.最後這張圖讓我看了好開心(因為他是立體的!)(寶寶的形狀超清楚)



→我正在開心的時候寶寶動了一下,我跟寶寶他爸相視微笑;
醫生說;看到了嗎?寶寶在動喔!
(我內心os是在想說該不會是去看完阿密特沒幾天,寶寶還在high吧!)
很清楚吧...感覺他正在握拳呢!

超音波的過程大致上是這個樣子囉,接著就回到診間,繼續問診
醫生除了說恭喜之外呢 也詢問我們要不要做一些產檢的自費項目檢查
他說一會兒到衛教室衛教人員會解說   我們也還是傻呼呼的拉~

後來到了衛教室 聽護理人員講了一些基本常識之外 
剛剛提到的自費項目是: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  自費2000元
說真的很多事情都要當下決定的時候真的很困難
我和瑞先生也考慮了將近五分鐘  決定做一下好了  因為有好沒壞嘛
基本上這個檢測一個禮拜就會知道結果   如果有問題的話將會通知爸爸也要做進一步檢查
當然檢查也是透過血液就會知道結果了

此外還有一個項目是第一期唐氏症篩檢  自費2400(適合懷孕11~13週左右檢測,準確度高達90%)
這一項我們就沒有做了  畢竟實在是太昂貴了 另外又覺得我們都還年輕  家族沒啥病史  應該還好吧



第二次的產檢是這個樣子囉  期待第三次  ~


寶寶他爸要求我要附帶說明他看到寶寶在動的心情是:
好開心喔!彷彿在跟我們說爸爸媽媽有沒有看到我啊,我在這裡喔,我很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