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yodd

妳的寶寶大約身長40公分,重約1360公克,且即將步入另一個快速成長期。他的頭已經會左右轉動,
當然,他還不知道這動作代表「不要!」的意思,等他出生之後,他很快就會瞭解這些東做的意思了。
在懷孕最後幾週他所累積的脂肪層,會讓他的小手臂和小棒腿變得肉肉的,很可愛呦!

最近,妳的胸部是不是有漏出一些初乳?有些懷孕的媽媽會經歷這種狀況,有些不會。無論哪一種,妳都可以放心,因為妳的胸部正在為哺育寶寶作好準備。
 
妳注意到子宮裡的肌肉有時會緊縮了嗎?有些孕婦在懷孕的後半期會感受到這種隨機的收縮,這種不規律且不規則的收縮,每次持續約30秒到60秒,在懷孕過程中的這個時期,這種收縮應該是非經常性且無痛的。直到第37週,妳的寶寶仍未發育成熟,但如果妳的收縮頻繁,即使不痛,仍可能是早產的徵兆。如果收縮增加或陰道分泌物有變化(特別是當它多水,像黏液一樣,或者粉紅色混著血液時)、腹部疼痛或像月經來潮時的絞痛、1個小時內收縮超過4次、骨盆區壓力增加或下背部疼痛,如果妳以前沒有這些症狀的話,請立即就醫。
 
 
舒緩小秘方
胸部滲奶及胸部變大怎麼辦?
妳豐滿的胸部,已經準備生產奶水來餵妳的寶寶。試試以下這些方法,應該能夠解決一些妳的困擾:
  • 穿戴棉質溢乳墊,來保護妳的衣服。這些小小的、杯狀的、具吸收力的襯墊,分為可拋式和可水洗式兩種,放入胸罩內,沒有人看得出來,可以吸收滲出的乳汁,在大多數準媽媽服裝用品店和大型藥局都可以買到。
  • 如果妳現在的胸罩很緊貼,而妳又計畫餵母乳的話,請考慮買一件哺乳胸罩,妳很快就會需要了。這一類的胸罩通常比一般胸罩更厚,因此它能吸收輕微或非經常性的的滲奶。哺乳胸罩的尺寸至少比妳現在穿的胸罩大一個罩杯,以便適應產生奶水時的腫脹胸部。
 
懷孕小辭典
為什麼我的胸部會滲奶?
胸部會滲出液體,表示妳的身體正在為哺乳寶寶做準備。真正的母乳會在寶寶出生後出現,在此之前,妳看見的只是初乳,一種淡黃色、富含脂肪、可以供給寶寶養分的物質。妳的胸部在懷孕的最後幾個月開始產生初乳,而滲奶表示一切都按部就班的發展。




分娩時妳需要止痛藥嗎?
妳會擔心分娩時的痛楚?這是很正常。呼吸練習和鬆弛技術可能就能讓妳撐過來了,
不然妳可能需要一些藥物來緩和分娩的痛苦。是否需要藉由藥物止痛,請參考以下當妳下決定時所需考慮的事︰
  • 大多數婦女在分娩期間會選擇止痛藥。在一次投票調查當中顯示,
  • 64%的孕婦表示她們會使用某種麻醉來減輕分娩的痛苦,有些醫生甚至估計這樣的比例高達80%到90%。
  • 每位婦女的痛苦經驗都不一樣,每次分娩也不盡相同。
  • 如果妳尚未決定,請與先生一起參加分娩教育課程。指導人員通常會提供所有減輕分娩痛苦的選擇,
  • 包括像呼吸和鬆弛技術等無需用藥的選擇。
  • 無論妳是否已經決定在分娩時,使用止痛藥物或決定自然分娩,如果妳已經開始分娩,
  • 在達到某個時間點以前,都可以改變主意。一旦分娩進入「推」的階段,再要求使用藥物就太晚了。
  • 減輕分娩痛苦最受歡迎的方法就是硬脊膜外腔止痛,經由導管注射到下背部。硬脊膜外腔止痛的好處在於,
  • 產婦仍可以感覺到收縮,對生產還是有參與感,但又不會感受到最痛苦的收縮。
  • 在分娩的不同階段有許多形式的減輕痛苦的選擇,如果妳覺得很痛,想利用藥物療法減輕痛苦,
  • 當妳到達醫院時,請告訴醫生妳的需求。
  • 硬脊膜外腔止痛需要其他醫療配合,包括靜脈滴注與胎兒監視器。過去醫生認為硬脊膜外腔止痛會讓生產過程變慢,
  • 而且增加剖腹產的危險,但最近一篇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研究顯示,早點使用硬脊膜外腔止痛,
  • 實際上不但可以縮短90分鐘的分娩時間,也不會增加剖腹產的機會。
  • 分娩時使用藥物對嬰兒的影響目前尚無定論,但有研究顯示,有些藥物會對寶寶產生廣泛且不同的影響。
  • 有些研究顯示,使用硬脊膜外腔止痛的婦女所生下的寶寶,有含不住奶頭與其他餵母乳的問題,
  • 或是有些麻醉止痛藥,則和胎兒的呼吸困難與神經系統等副作用有關。如果妳擔心這些潛在的副作用,
  • 到醫院時請與妳的醫生及麻醉醫生討論。
  • 很多孕婦都希望自然生產,不要使用藥物。然而分娩會造成的疼痛,在現代醫學已有方法緩和這樣的不適。

打包上醫院的行李吧!  
除了換洗衣物和牙刷外,還可以帶這些東西到醫院喔!
  • 分娩時能讓妳集中注意力的照片或物品。
  • 保持能量的點心和除口臭的薄荷或口香糖。
  • 妳最喜愛的枕頭、舒適的短襪和拖鞋。
  • 書或雜誌,不過別挑太厚的,妳沒辦法集中注意力閱讀。
  • 一件哺乳睡衣和哺乳胸罩。
  • 為妳的寶寶準備一件回家穿的衣服。
  • 如有必要,準備一台照像機或者數位攝影機,新的電池和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