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
我們去參觀了 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
出來玩的這天剛好是寒流報到的日子
穿兩件外套都還覺得冷耶
所以很多照片拍出來幾乎都呈現僵硬的樣子
首先分享龍騰斷橋;斷橋這地方真的很壯觀耶

這座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
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
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氣勢萬千。
可惜在民國24年(1935)四月二十一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
現今,我們還可看到北端的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
不論是從斷橋半殘拱口望新橋或是依傍著斷橋的滿山油桐花,都是鐵道攝影的最佳景點。

   
我們趁機吃了早午餐

  




接著分享勝興火車站;

歷史介紹
勝興站位於縱貫線基隆起點一六四、六公里,建於民國前五年(明治四0)四月,原名「十六份信號場」,
昭和五年(一九三0)四月一日改為驛,在今站場斜坡上,舊名「十六份」尚?約可見。
光復後本地隸屬勝興村,遂於民國四十七年二月十日起改名為勝興站,站房初時僅為一信號場,
亦即現今所稱的號誌站,專以辦理列車交會運轉業務。嗣後應地方需求於民國十九年四月起?辦客貨運輸。
當時貨運業務甚為繁忙,遠在大湖出?之木炭、香茅油、柑橘、桃李等山產皆由本站輸出。
後因公路開通,貨物改公路運輸致貨源短缺,自民國七十二起停辦貨運,專辦客運。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晚上九點十分車次一六七最後一班南下列車停靠後,
新舊山線完成切換,舊山線縱此畫下完美句點。看火車的日子只能留下記憶了


這地方我們不是假日來的但是人潮也好多呢,幾乎都是拍照客!^^(我們也是ㄚ)
尤其是拿單眼的超級多的,厲害!

    

     



景點真的很漂亮唷!^^
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