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冷麵



心血來潮,之前每天做蓁蓁的寶寶粥,有好多食材,然後看到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裡面有演到在吃山藥細麵,阿就想到我也來做做看,不過我是改良式的啦。

因為網路上山藥細麵有直接利用山藥當作麵條,也有用山藥加入細麵的....所以就自己DIY囉,
我們家一定要吃的飽,所以我也有加入麵條。


準備以下食材;

蘆筍川燙備用!(燙好可以先放在冰箱冰涼喔)


接著以下三種都ㄔㄨㄚˋ 簽!
1.紅蘿蔔
2.小黃瓜
3.日本山藥






 
然後就是醬汁啦,我有上網參考一些煮法,但是最後還是用自己喜歡的口味啦!
醬油、黑醋、味琳、薑片和少許糖還有水,通通到在一起然後熬煮十分鐘!一樣放涼備用。
(份量自己斟酌,我那一碗煮的就太多了><)


接著是麵條啦,我選用五木的蔬菜麵條,煮好沖冷水(過濾水)放涼備用,



總共全部食材只有這樣!


最後就是擺盤和淋醬汁啦,看心情,想擺怎樣就怎樣擺囉!
看看~多麼新鮮美味呢!





然後我有另外準備兩個小菜,其實只有一道咩,(因為蘆筍剛剛就先準備囉)
1.蘆筍左沙拉醬
2.紅菜佐柚子醬

飲料是梅子綠茶,甜點是朋友喜餅提供的!
以上~~~美味的一噸唷!(蓁阿爸說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