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娘家的狗狗;豆瓜

 
 
豆瓜和我家的狗荳荳(迷你杜賓)!
奔跑吧!狗兒們~~~~!!
  











豆瓜本來是隻很活潑愛往外跑的狗,米格魯本來就是獵犬,關不住的!

就在100年,生病了!一個奇怪的病,不是很嚴重的那種!但是在我看來也是很嚴重!
雖不會危及到性命,但是要動手術還要進行縫合,這聽起來實在是.....

至於病名....醫生也不知道!(我們很訝異)
 
看了兩家獸醫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統一的作法就是要把患部做引流的動作!
前年是在右後腿上方;隆起一顆瘤狀的東西!
裡面都是血水....所以要做引流的動作,但是引流並無法完全清除,
所以必須手術割開一塊肉,把表皮組織切、割除,壞掉的地方!
因此就必須要縫合啦!
當初還住院幾天,真的是讓人好不捨好不捨!



還好後來有慢慢的恢復;下圖中間那張有一塊沒有毛的就是患部!
雖然說是好了可是還是可見一塊凸凸的皮膚。




 
下圖是某次引流的照片!
其實有跟院方要手術的照片,但實在是太過血腥....沒放上來!
  



怎麼....去年101年接近尾聲之際!
竟然左邊後腿也長一顆ㄚ~~~~~
到底在搞什麼?怎麼會這樣.....

 
總之這次的作法比照辦理,但是沒給他住院,自己帶回家居家照護!
很明顯的,豆瓜毛變好白喔~老了老了!
瓜瓜在我們家也8年多囉!
 

 怎樣的居家照顧呢???如下圖: 



看到患部了嗎???
除了有縫線還有一根管子!
管子的作用是什麼呢???


引流
沒錯,就是讓她引流出血水....
而且每天還要早晚用食鹽水清管子、用碘酒灌入管中避免感染
這些事都是我老弟和老爸在進行,實在是好煎熬耶!

初期在清理的時候豆瓜那哀號聲實在是就是在大哭!
很不捨得但是又不能不清理!
我想我爸我我弟心也在淌血吧!

 


另外還有口服藥....豆瓜你辛苦了!

不過太好了的是:終於可以拆線了!



親愛的瓜瓜:你要好健康喔!
趕快全部恢復,等我把小皮球生出來,我們再全部一起去郊遊啦!





還要一起在去山上爬山喔~~~(97)


還要一起在去海邊玩水喔~~~




看你這憨憨臉,我不愉快的心情都飛走啦~~~


 
初來乍到我家的小豆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