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
瑞都狂狂加班,可是呢?
大家一定會說;這年頭有班加很好啦!
唉~有加班費當然是很好阿!問題是拼命加班卻沒有錢賺啦。
每天看他回到家都累的跟狗一樣(為什麼很累要跟"狗"一樣阿?)
心真的很痛,尤其現在家裡的重擔都在瑞身上,

我知道每間公司都有每間公司的制度,這是一定的,
只不過怎麼時間一到每每換了個帶頭的...制度卻跟著換,
這樣底下的人真的很可憐!
我相信勞工階層的人都非常有所體悟吧。

前不久才聽一位親戚講;中元普渡阿,
公司拜完之後到他們手上的祭品幾乎都是發剩的!
因為都是從老班階層再來辦公室階層才有到勞工階層,
能怨誰???沒得怨!因為自己是勞工。

説了這些只是藉機發個牢騷...
也因此我請我老媽到中藥行幫我問問有何可補精、氣、神的中藥!
媽媽就幫我一口氣抓了五帖回來!
媽媽還告訴我他有一起問藥師說生產若有打那個無痛分娩的(現在三不五時背會酸)
有沒有可以怎麼捕?
藥師就說他幫我調配成男女可以一起捕的十全大補湯湯湯!
呵呵~怎麼好像很常聽到十全大埔.....之類的字眼呢?

總之最近都給瑞喝這個,
希望多少可以幫他補個元氣,不要每天下班見他氣色超都 ㄏㄧ 累累(重點還不是被我搞的==)

1.首先就是將所有藥材入鍋,
2.加上喜歡的肉類;排骨或雞腿雞翅...等等!
3.依個人喜好加少許米酒,讓藥材的藥效可發揮的更淋漓盡致,水淹過藥材就好。
4.接著就入鍋蒸拉~~~^^(然後我個人是外鍋一杯水)。
然後等等等~~~~~
補品出爐啦,蒸出來的湯就是精華啦。



看那歐嚕嚕的湯的色澤,感覺就超補!
妳看看你看看~~~這一碗!
藥材50元
水費電費...加一加也不到100元吧。
而且一次藥材我都會煮兩次,這樣真的很划算。




十全大補帖可至全國大大小小中藥行去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