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華人壽雖然淨值為負數,但內部清查資產尚有2400餘億元,其中包括1100億元現金和220億元不動產,據指出,金管會在此時下令官方接管國華人壽,其實是看準國華人壽即使由保險安定基金接管,但還算子彈充足,足以支應各項保險給付,目前暫無流動性風險。

直到昨天金管會接管前,國華人壽大股東仍為華隆翁家,持股逾五成,此外美麗華黃家二成,龍巖集團5%,員工持不到10%,剩餘的則為零星個人持股。

被接管之前,國華人壽董事會僅三名成員,分別是董事長林公平,副董事長郁慕明,總經理陳清江,沒有監察人。翁一銘女兒翁世佳原任董事長,後來邀請陳履安在97年12月代表祈峰投資出任董事長,後因祈峰投資將持股賣給卓瑞投資張家,卓瑞並未派任董事,陳履安董事身分消失,也辭去董事長職務。

國華人壽淨值為負數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遇上這波金融海嘯,重創全球金融市場,不但使得國華人壽淨值由負轉正的希望破滅,還進一步因為投資國內股市失利,讓淨值負數擴大到570多億元。

但資產價值仍有2400億元,其中包括1100億元現金,房地產220億元約占10%,國內外債券410億元,國內股市投資部位130億元,國外投資部位190億元,壽險保單質借250億元,其他放款80億元。

由於手中現金部位就有1100億元,足以支應各項保險給付,包括理賠、滿期金、解約、保單質借等,國華人壽即使被接管了,仍可對外表明一切仍可正常運作。

【2009/08/0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