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華人壽遭接管後,昨天上午9點開始營業,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吳崇權立即率10多名接管小組成員進駐,接管小組進駐後第一件事就是召集全台73位處經理,談論員工及保戶權益。由於員工及保戶大都有心理準備,昨天並未見保戶解約潮,但詢問相關權益問題的電話卻不斷。

保戶可先觀察半年

國華人壽總公司昨天上午僅見到零星保戶前來關切保單問題,一位陳先生投保年金險10多年,今年繳費期滿將進入給付,一大早就到總公司詢問給付相關的問題;另一位林小姐則是投保健康險,擔心生病住院是不是有理賠限制。

接管小組由保險安定基金副總謝良瑾向國華全台73位處經理說明接管過程,及員工的權益將不會受到影響。國華人壽也擬好業務員Q&A教戰守則,分5大項14個問題,包含接管法源、保單效力、質借、解約金及保險給付等相關問題及解答。

吳崇權表示,減增資案最快幾周內就會有結果,屆時會向外公告,他樂觀的說:「搞不好2~3個月內就會增資完成。」同時,吳崇權強調,會動用到安定基金是參與增資,不是墊付,如果演變成安定基金墊付的話,國華人壽就等於走入清算,金管會現在沒有這個打算,所以不會有理賠300萬元為限等上限問題,保戶的權益一毛錢也不會少。

永倡保經公司副總李文洋表示,國華人壽已經被接管,保戶若想解約、質借,建議先觀察半年再說,若半年後還沒找到買家,顯示安定基金必須參與增資,或者延長接管時間,未來才會有變數。

2009.08.06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