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輕提早做足準備吧!!

勞保年金將於明年1月1日上路,不過理財專家提醒,上班族別以為有了勞保年金加上勞工退休金,

就能高枕無憂,最穩當的方法還是做好理財和保險規畫,讓自己擁有充足的退休金,老年生活才能無憂無慮。

今年10月國民年金正式施行,明年1月勞保年金也將啟動,再加上3年前所實施的勞工退休金新制度,

台灣民眾的退休、老年生活保障越來越完善;不過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主任王儷玲認為,

老年生活最大的風險就是老殘、重大疾病的醫療負擔,若退休金所得替代率無法達到就業時月薪7成以上,

是沒有辦法過著有尊嚴、沒煩惱的退休生活。 

ING投信試算,以起薪3.5萬元的社會新鮮人為例,選用勞退新制加勞保年金,每年固定調薪3%的話,

工作30年月薪可達7萬元。若這時候退休每月只能領約2.6萬元的月退金,距離7萬元的7成替代率(也就是4.9萬元),

還有2.3萬元缺口;如果再把通膨因素算進去,你的退休金缺口還會更大。

ING投信指出,累積退休金不能單靠社會保險及勞工保險制度,建議上班族還是「自力救濟」,

在年輕時就提早投資共同基金、保險等理財商品,為將來的老年生活預作準備。

ING投信舉例,如果妳是個25歲粉領族,想在55歲存到500萬元準備退休,可以定期定額買支年報酬率10%的基金。

根據估算,妳只要省下吃大餐、唱KTV的錢,每個月投資2,194元,30年後就能達到這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