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絕食」還是「禁食」,都是近來新聞上最流行的一個名詞,前總統陳水扁因為禁食,

體力不堪負荷,保外就醫,這筆醫療費到底該由誰負責,向來關心時事的錢家一家老小也很關切。

保險公司表示,如果陳水扁有投保醫療險,不論是什麼原因導致住院,醫療險都有理賠啦!

宏利人壽表示,醫療險等於是健保的延伸,讓民眾保障更完整,因此當醫療行為發生,

醫療險的機制就會啟動。換句話說,不論是愛美的女性,為了漂亮節食減肥,

或是坐牢的人要表達立場禁食抗議,只要因為不吃東西造成身體傷害,必須住院就醫,都可以受到醫療險的保障。

保險公司表示,保險都有生效期的問題,壽險是付款當下即生效,生效日當天就會理賠。

醫療險則為了預防保戶帶病投保,沒有誠實告知,而有30天的觀察期,付款之後30天醫療險才會生效,

在生效期間保險公司握有是否理賠的決定權,主要是考量,有些人可能帶病投保,

但也有些人真的是運氣不好,萬一還在觀察期,保戶因故傷害例如發生車禍,必須住院治療,這並非保戶刻意隱瞞。

歐美常常發生紙片人名模為了爭取站上伸展台的機會,幾近變態的瘋狂節食,甚至因此導致猝死。

保險公司表示,因為節食倒致猝死,意外險不理賠,壽險則會理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