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處不意外,大家想像中最安全的地方:校園,竟是最危險的地方!據壽險業者統計,

近2年學生團體保險「死亡」理賠件數,每年高達500件,相當於每天有1到2名學生發生校園意外而死亡!突顯出學生風險規劃的重要性。

 根據教育部校安通報處理中心統計,95學年度意外通報的人數高達5,843人,其中通報的事故包括:

意外事件、安全維護、暴力偏差行為、管教衝突、兒少保護、天然災害、疾病事件及其他,顯示校園安全仍有很大改善空間。

 如再細看各年級學生最常發生的事故,國小學童發生理賠最多以「醫療」理賠率最高,占65.8%;

國中生則是以「一般意外」理賠率最高,占22.7%、高中生則是以「交通意外」理賠率最高,占50.8%。

 國泰人壽團體保險部經理吳重義指出,團保提供學生的保障包括四種:一是死亡給付、二是殘廢給付、

三是殘廢生活補助金給付、四是醫療給付。

 就死亡給付來說,保額最高到100萬元,殘廢給付也依等級來劃分,如果是第一級殘廢的話也是100萬元的保障,

而生活補助金也是依殘廢等級來劃分,可補助一到四年,若第一級殘廢的話,第一年到第四年可領15萬元到30萬元不等。

至於醫療給付則是實支實付。

 而保費的部分相當便宜,因為上、下兩學期政府共補助160元,家長則每年負擔305元。

 不過,不是所有的學生都可保團保。據國民教育法規定,如果是托兒所的學生,至少要滿2歲才能投保,而幼稚園的學生則要滿4歲才能投保。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