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目前低利率時代,舊保單增額對保戶來說相當有利,但是許多人卻讓這項權益睡著了,其主要原因與本人、保險公司和業務員的態度都有關。

 國人買保險常是因人情關係或業務員的推銷而投保,很少人會仔細的完整閱讀保單,因此對保單的一些細節並不了解,所以在特定時點可以用便宜保費增加保額,知道的人並不多,更遑論實際執行了。

 而保險公司在目前舊保單與新保單存在利差損情況,有些公司對保單增額刻意保持低調,甚至悄悄停賣。

 至於業務員,有些對增額的計費方式並不了解,且增額對業務員是屬服務項目而不計業績,因此在工作壓力沈重下,自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一位對此熟稔的老業務員即表示,他並不是對每位客戶都會提出增額的建議,而是把這個當成「福利」,提供給對保險觀念較佳和自己交情較好的客戶。

 可見,在各有立場下,不想讓自己的權益睡覺了,還是要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