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火災這些傷及人命的意外,最怕在保險空窗期發生,

產險公司說,除汽機車強制險可追溯一個月時間外,其他險種一律不賠。



 富邦產險表示,由於汽機車強制責任險是政府規定一定要投保項目,

產險公司會在到期前一個月,就寄出續保通知,但考慮到保戶可能會有漏收郵件的情況,

所以政策有規定,在保險到期日起,往後推算一個月,在這一個月中有出狀況,強制險還是可以理賠。



 但其他如車損險、任意第三人責任險、竊盜險等,一旦保險到期,就完全沒有追溯期,

也沒有彈性空間,開車在路上出了事,保險公司一毛也不會賠給你。


 大多車主都相當迷糊,也搞不清自己到底買了什麼險,新車第一年,

保險項目大多都是聽車商安排就買了保單,交車後,也忘了有沒收到保單,

開了新車很高興上路,一出事,自己保了什麼險也都不知道。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新車交車,請車主務必注意,一定要收到保單,

才可以簽交車單給車商業務員,若是都沒看到保單,千萬不能做簽收,不然後續的保單服務會相當麻煩。



 富邦產險表示,車主驗車時,強制險的有效期必須超過一個月,

才能合法驗車,也就是說,若是十二月驗車,強制險的有效期就應該要到明年二月,

其他險種的投保到期日多半會跟著強制險一起,驗車、保養都可以查一下自己的保險到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