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華人壽昨天下午遭金管會接管,但因主管機關掛保證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保戶理賠權益不減,今天上午國華人壽總部並未爆發解約潮,但是一個上午關切電話仍不斷。整個公司上午呈現外弛內張的緊張氣氛。

今天上午接管小組即召集國華人壽各營業處經理回公司開會,正式說明接管目的以及程序,並說明對業務體系可能產生的影響。除此之外,國華人壽也在昨天晚間8時左右,迅速發布一封致全體保戶公開信,內容強調保戶權益不受影響,但也提醒保戶如果要解約或是進行保單質借,可能影響的權益保戶必須自行衡量判斷。

市場上對國華人壽負面傳言不斷,員工私下透露,被接管之後,不但沒有士氣低落,反而覺得終於塵埃落定,有一個比較確定的未來,因此今天上午並未察覺員工有因為被接管而覺得不安。反正現在已經被接管了,金管會方面也承諾一切正常,員工形容今天「開了門之後做跟昨天一樣的事情」。

由於保險業和銀行經營模式不同,且金管會主委陳冲也出面掛保證保戶權益正常,保險為長期契約,貿然解約保戶可能損失慘重,因此保險公司被接管之後,不一定會像銀行一樣爆發擠兌潮,更不會有大量保戶湧入保險公司的畫面出現。以之前南山人壽為例,雖然外傳美國方面母公司發生鉅額虧損,大股東有意出脫台灣南山持股,但也沒有出現大量解約潮,保戶多半還是聯繫自己的業務員,了解公司狀況。

【2009/08/0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