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從香港來,說香港已步入「冰河世紀」(Ice Age),股市跌、房價跌,企業、個人投資統統慘賠。

其中,買到連動債的退休族最是欲哭無淚,因為賠上保命錢,所以上街頭,鬧成政治問題。

香港退休族慘,美國退休族更緊張。親戚從舊金山來,說現在加州州政府連失業救濟金都快花光了,

公司裁員一波接著一波,她本來打算今年退休,但是,準備退休要用的錢,賠了。左思右想,最後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公司繼續打工。

你準備的退休金是否也賠了不少?退休時間是否也要延後?金融風暴像瘟疫席捲全球,

股災對上班族退休目標的打擊亦然。根據本刊調查,高達82%民眾對退休後能有穩定收入不是完全沒信心,就是只有一點點信心。

不過,台灣上班族比香港人、美國人稍感安慰的是,2009年勞保年金即將上路。

千萬不要小看這項新制度,經本刊主筆張國蓮多方試算後發現,上班族只要月繳571元保費,

60歲退休後(未來將遞延至65歲),可月領近3萬元,這個3萬元還完全抗通膨,購買力和現值完全相當。

依此推估,一般上班族未來單是勞保年金,加上勞退新制的勞工退休金,合計可領1,000萬元,

你只要認真「存」年資,就可以領到這筆錢。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稍感安慰,多了一點安全感。

當然,要順利領到這筆錢,還有一些限制,其中,年資如果少1年,你就可能少領16萬。

建議你,即使只有20、30歲,離退休還很久,也請把這些限制搞清楚,以免到老,發現條件不夠,會比別人少領很多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