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_094746.jpg

去年12月底的時候帶阿翔去塗氟

這時是1Y11M發了16顆小牙

還記得當初蓁蓁是兩歲半才帶去塗

蓁蓁塗氟回顧可點連結

常被問為何這麼晚才去塗

不是有長牙就可以塗了嗎?

沒錯~是有長牙就能塗

但是也要想到孩子們的心理狀態

能接受看牙的過程嗎?

有的大人就超害怕看牙的何況是小孩呢(蓁阿爸就是)

蓁蓁也是第二次才塗成功的

所以家長們可以先自行評估

20141229_094917.jpg

像上圖中的呆呆翔

就可以較早些完成塗氟

而且我也覺得阿翔應該要更早

因為糖果餅乾吃的比姐姐兇阿~~~

雖然這次檢查下來沒蛀牙牙齒很健康

也請叔叔阿姨們不要經常餵食糖果柳

20141229_095148.jpg

老實說獨自帶阿翔來我自己也有點挫...

因為阿翔比較歡(怕不受控阿)

不過這天表現真的完全出乎意料

我內心感動真是澎湃又洶湧的啦

除了一開始坐上座位有點害怕之外

其他全程配合

20141229_095216.jpg

(身體好短喔~上半身全在大人的頭躺部位耶~超Q的)

 

應該說醫生和護士們的引導也非常好

這位游國強醫師是我們在澄品遇到的第二位醫生

自從遇見他之後都指定他了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免費的關係

感覺有些醫生就比較青菜...這種的實在不敢領教

客戶不都是要培養的嗎?因為免費就隨便吼...唉!

孩子們長大我們定期檢查也要找游醫師

20141229_095356.jpg

進入正題吧

一開始醫生會拿小鏡子給阿翔照照告訴他作用

然後再拿風槍(之類的)和口水吸管在阿翔手上玩玩

要他不要害怕

20141229_095421.jpg

然後會用棉棒沾上氟

告訴阿翔說等等會用這個草苺口味的甜甜塗在每一顆牙齒上面喔

看看阿翔舌頭已經快跑出來準備吃甜甜了

20141229_095419.jpg

會先讓阿翔試試味道

哈哈~

不試還好

一試之後醫生塗到哪阿翔吃到哪啦(笑翻掉嚕)

20141229_095440.jpg

20141229_095441.jpg

但過程都有遵照醫生指示

張嘴~啊....

20141229_095543.jpg

大象鼻子要來吸吸口水囉

這吸口水的管子是可以彎曲的

所以一開始醫生有舉例這是大象鼻子唷

20141229_095545.jpg

20141229_095545(0).jpg

20141229_095553.jpg

又在偷吃

呵呵~

其實過程真的非常快速

前後不到十分鐘就完成啦

真正在塗也才兩分鐘不到吧

重要的是前置作業

讓孩子做好心理建設

其他就好說了

塗完之後4小時不碰奶製品

之後每半年一次即可喔

20141229_095827.jpg 20141229_095828(0).jpg

游醫師非常棒

結束之後還利用手術手套作出個小龍貓

應該沒有哪個孩子不愛的啦

超可愛的

20141229_100356.jpg

門口有電動遙遙

表現這麼棒當然給坐囉

兒童牙齒免費塗氟

國人兒童蛀牙常見且情形嚴重,為改善兒童口腔健康,國民健康署積極推動口腔保健工作,

提供牙齒免費塗氟服務,以達預防蛀牙,常保家中兒童口腔健康。

◆ 實施對象:
 (1)未滿6歲兒童。
 (2)未滿12歲之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設籍原住民族地區、偏遠及離島地區、偏遠及離島地區、偏遠及離島地區兒童。

 實施內容:
 未滿6歲兒童,每半年全額補助乙次;未滿12歲弱勢兒童,每三個月補助乙次。家長們可自行帶兒童前往健保特約醫事服務機構,或是透過幼稚園參加
  「兒童牙齒塗氟保健社區巡迴服務」,接受牙齒免費塗氟服務。

 

學零前小朋友自己刷不乾淨還需家長輔助

乳齒階段最好都是由牙齦往牙齒端刷出(也可用紗布代替牙刷)

大人幫刷最好讓寶貝平躺,才容易清潔裡面的大牙

20141229_100402.jpg  

澄品牙醫診所  (游國強  醫師)

電話:03-426-1336

地址:桃園市 中壢區慈惠三街119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鴨子說生活 的頭像
鴨子說生活

鴨子說生活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S媽
  • 好棒喔
    都不怕
    養成習慣很重要
  • 哈哈~其實應該是不懂的成分還居多^^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2 13:42 回覆

  • 嵐嵐麻-Niki
  • 啊看到這邊我也該帶去了
    拖好一陣子了
    這醫生好棒,還用手套做龍貓 呵
  • 現在各行各業好像都要會一些應付孩子的把戲~哈哈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2 13:48 回覆

  • 小白
  • 我之前帶我兒子去看牙醫 他也會用手套做氣球玩偶呢!
    真的很會哄孩子
    且翔翔很棒ㄟ 都不怕 超勇敢
  • 對呀~現在各行各業好像都要會一些應付孩子的把戲~哈哈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2 13:56 回覆

  • wen wen
  • 弟弟好棒~好勇敢呢
  • 是有出乎我意料~哈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2 14:06 回覆

  • 愛小宜
  • 推, 好讚哦, 真的很勇敢, 大讚
  • 意料之外~哈哈^^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2 14:12 回覆

  • 樂活小雪
  • 好勇敢,都不會害怕呢~
    而且一直想吃那甜甜的~太可愛了~
  • 謝謝~
    醫生說口感像果醬一樣~^^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3 11:02 回覆

  • MillyHo
  • 推~
    看到你這篇我也要帶小米粒去塗了~
  • 哈哈~媽媽們好像都會忘記~
    我也是診所打電話來提醒ㄉ^^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3 11:07 回覆

  • i V Y。小亂
  • 寶貝好配合喔
    那醫生不只親切手還很巧 
    通常折氣球都是護士的工作 連醫生都會XD
  • 真的嗎~我遇過兩ㄍ都是醫生摺氣球耶~哈哈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3 11:13 回覆

  • 香噴噴
  • 不知道會不會很難預約
    我家小孩都4歲了還沒去塗過耶>"<
  • 應該是還好~我之前等過ㄧ個月而已~
    可以打去問看看阿~^^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4/16 11:09 回覆

  • Kenix
  • 阿翔很勇感喔~不過好的醫生真的很重要
    第一次因為醫院門診都掛不進去,所以帶小肉圓去一間診所塗氟,她也是哭翻了,感覺那個醫生也不是很親切
    第二次我早早掛了醫院門診,醫生很親切,塗氟過程很順利
    小肉圓也超愛吃甜食,又不愛讓我刷牙,我好怕她蛀牙喔
  • 醫生真的很重要~
    其實這好像也跟緣分很重要吼~哈哈^^

    鴨子說生活 於 2015/05/13 12:13 回覆

  • 苓媽媽
  • 今天也要帶孩子去初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