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現在已經可以扶著椅子或是你的手站起來了,換句話說,他就快要可以走路了。
由於走路需要力量與平衡的技巧,所以寶寶需要一點時間才學得會。
 大多數寶寶抓住家具時可以站一段時間,但還不能完全走動。有些寶寶可以慢慢從這張椅子走到另一張椅子。
一旦你有一個開始會走動的寶寶,就應該移動一些家具,讓他們能扶著家具在房間裏走動。
這樣的的調整會讓他更有信心,腳步也會更穩。過一陣子再將椅子歸回原位,鼓勵寶寶靠自已的力量走。
 
大多數寶寶會在1歲時自己踏出第一步,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里程碑。
有些寶寶在7-8個月時就會走;有些則要到17或18個月才開始願意走,不過這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問題。

培育一個守規矩的好寶寶
想訓練你8個月大的寶寶,好像經常徒勞無功,對吧!他還太小,沒辦法聽懂你的「課」。
聽聽我們提供的建議,可以幫你培養寶寶成為一個行為端正的孩子喔︰
  • 強調正面的好行為
在寶寶做錯事之前,先對他做對的部分給予誇獎。
如果寶寶能夠比較兩者,之後你所採取的處分才會更有效。 
  • 遵守原則
如果你認為必須管教你的寶寶 ,盡可能簡單的回應,語氣溫柔但堅定地告訴他「不行」,
將他的注意力轉移到其它好的事情。如果他一再重複他的壞行為,你也不必生氣,繼續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 
  • 表現出你對他的愛
對寶寶來說,得到他想要的,意味著他是被愛的。當他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時,
你必須關心並回應他的感受,他才會安心,知道你還是愛著他。這個階段的寶寶還太小,處罰他是沒有用的。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長出比較多的頭髮?

答案因人而異。你可以看看自己和其他家人在嬰兒時期的照片,寶寶的髮量會受到遺傳的影響。「頭髮是每個人的個別特徵」,致力於兒童發展的美國小兒科醫生唐娜‧黛利博士說:「有些寶寶出生就有著濃密豐厚的髮量,有的會慢慢長出頭髮。」即使剛出生的寶寶頭上連一根頭髮也沒有,到了兩歲時,可能就會長出一大堆了,別擔心寶寶會變成小禿頭!


可以餵寶寶含糖的食物嗎?
凱莉‧羅絲
(Kelly Ross)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兒童醫院小兒科醫師,三胞胎的媽媽
避免給寶寶加糖的食品,寶寶只需要食品裡所含有的自然糖份。儘早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而且要貫徹,不要養成透過精糖使食品變甜的慾望。
莎曼珊‧梅波索比
(Samantha Maplethorpe)
美國華盛頓州伊薩夸家庭醫師,三個孩子的媽媽
雖然寶寶的營養需求裡,並不包含甜的食品,但是這個年齡的寶寶對於父母吃的東西也都想要。如果你正在享用對寶寶無害的甜食,你可以決定是否要跟他一起分享。其實,只要不影響寶寶正常飲食的食慾,這份小小的甜蜜,其實無傷大雅。
蕾絲麗‧嘉文
(Leslie Gavin)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兒童心理學家,四個孩子的媽媽
不需要給寶寶添加糖的食物。寶寶就像我們大多數人一樣喜愛甜食。假使有選擇,他們可能會選擇甜食而不要別的食物。記住,你正在培養他的口味,而且你真的不想養成他對甜食的偏好。允許孩子吃加糖的食物,就是現在為什麼有那麼多小胖子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