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副食品
其實也聽了一大堆的製作方法
不外乎都是為了孩子好
但是!最終我還是沿用我阿母的方式(粥類製作)
簡單經濟又實惠

上圖是給蓁蓁吃過的部份照片
以下來分類一下

地瓜稀&菠菜泥&賓仔骨泥
製作過程
1.賓仔骨洗淨熬湯→熬至湯汁稍微濃稠看起來有稍稍的膠質狀即可,放涼備用。
2.地瓜切小丁,和米粒一起加入放涼的賓仔骨湯放入果汁機打,要多糊可自行決定!
3.打好之後放入雪平鍋慢慢熬煮至冒泡就完成啦。
※菠菜泥作法同地瓜泥。
※賓仔骨泥就是不加其他東西只有米粒和湯去煮就是。

吻魚洲&地瓜粥&胡蘿蔔粥&莧菜粥&蓮藕粥 ← 粥類製品都要準備排骨3-5塊左右。
製作過程
1.先洗米可泡水備用。(等主食材備好之後再換水這樣米粒可以更軟)
2.將所有主食材洗淨切小丁備用。排骨也要洗乾淨。
3.將洗米水到掉,把主食材和排骨通通丟進去再加入過濾水或白開水然後灑一點點鹽巴,
放到大同電鍋裡面蒸一蒸就好啦!

南瓜泥&地瓜泥
製作過程
1.瓜類洗淨些小丁放入果汁機內加入開水或過濾水打至泥狀。
2.將打好的泥食品放入瓷碗中再放到大同電鍋去蒸一蒸就好啦!

米阿乎&桂格麥精&貝康米、麥精(外出的時候這樣最方便了)
根本沒有製作過程可言
就是把粉粉到入碗中然後再加入開水攪拌然後就可以吃了。


蓁蓁副食品一天吃三餐;通常我都用六分米,內鍋水大約六~七分外鍋半杯水(米杯)。
大同電過真的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東西丟進去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使用過濾水或是開水是因為自來水有細菌咩。
連電過外鍋我也是用過濾水唷!!

蓁蓁的副食品說實話還沒有不吃過耶,而且每次添給他的幾乎都吃光光,
當媽的真的很有成就感,但我阿母說這是應該的!


現皆段蓁蓁一天有五餐
早餐和睡前喝奶
中間三餐都吃稀飯
正餐之間有時會吃水果有時會餵蔬菜湯(因為她都不喝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