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禮物:這個月,送給自己→兩本書,
其一就是;【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最近利用某三天當中的空閒時間,抽空來讀書,好久沒有很快的讀完一本書,這感覺真好!
(謝謝阿母和老闆的支持(幫我顧孩子咩))。

我,一讀完闔上書的剎那我真的好想開始整理!
但是礙於有小人...不是啦!是因為還有蓁蓁要照顧,所以不是很能隨心所欲。

不過我一定會在一週內執行這個動作,心動就要馬上行動。

心得分享:
此書讀後感我認為大部分都是依照日本的風俗民情在操作的,所以我並不完全認同,
不過很多地方都是我們可以學習、實作去了解其中的真意。
整本書的重點就在於,你要敢“丟”只要你敢丟你的人生必定會煥然一新
這樣講大家一定覺得敢丟什麼阿???但應該有人也知道要丟什麼?
沒錯!就是在做家中整理的時候對於物品敢於捨棄,其實我覺得這不太適用於台灣人耶。
或許還是有人做得到啦,但真的是少數,因為書中提到整理的時候要把物品放在手中,
感覺它的存在,是否令你心動?   如果沒有感覺就丟!可是台灣人都是很重感情的咩,
要沒感覺真的會很難吧。據我所知我身邊沒有這樣的人耶,(正確一點應該是說還沒遇見啦)。

對於丟不掉的東西,到底是{對過去的執著}丟不掉?還是{對未來的不安}而丟不掉呢?
(這可能就要趕快動手整理才會知道答案喔!!)

這是一本在講整理的書,真正的人生,從,{整理之後} 開始。
很多人都會有為什麼再怎麼整理都整理不好?這個問題吧。(我一直都有,不然就是很快就亂掉)

書中敎我們只留下讓你{怦然心動的},其他通通{丟掉}。
我也很好奇我可以丟掉幾個垃圾袋耶?(因為書中提及整理之後都是幾十袋幾十袋在丟的)

書裡面說很多人生活中的弊病、壞習慣!我覺得我中好多點。
舉例來說;

很多時候為了圖一時方便回家後就會把東西這邊擺一樣那邊擺一樣。(然後要用找不到)
整理紀念品或者照片的時候總是又“”入回憶當中。
     (比起收藏回憶、不如愛惜現在的自己)
堆疊法收納衣服,常穿的永遠是上面那幾件,下面的再怎麼換季好像也穿不到。
對於書籍;實在無法任意丟棄,總覺得哪一天有機會會讀到它。
因為趕流行或者受電視購物的誘惑而買的東西都沒有充分運用。
諸如此類的啦,總而言之這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我認為有讀它的必要,
因為或多或少都會從中受益,端看有沒有去實踐而已啦,哈哈...


接著就來分享我的整理心得:(3/4)

我也按照書本的整理順序開始整理;
首先是衣櫥,
先來看看整理前的垃圾堆,



說真的,以往都是每到換季的時候才來做整理的動作,
通常!...通常都只維持一段時間很快就會又亂七八糟,(應該很多人都有同感),
但是這次,我利用228連假,期中的兩天當中的半天來整理(其實就是花一天拉),
步驟就是把家裡的所有衣服通通通通...通通搬出來,除了還在洗或者曬著的,其他通通搬出來,
不管季節,通通搬出來整理,ㄜ.....一開始搬出來之後我好後悔!
想說要整理到什麼時候阿?我的天呀!

但是;照書中說的整理魔法,我還真的多少有幫助捏,
衣櫥裡真的有很多是掛了再掛不知掛了幾年,但是都不可能去穿它的衣服
還有就是有紀念價值的衣服把它永遠記在心理(或者拍照起來囉),
其實也可以丟了,因為通通都很佔空間呀!

寫到這哩,我...竟然忘記把不要的衣服拍照下來捏,我不像書中說的幾十袋幾十袋,
我只用一個超級特大號的垃圾袋(綠色那種),裝滿滿!
其實我自己也嚇一跳,因為以往換季頂多都淘汰兩三件而已,這次至少有2-30件唷。(不分季節)

頓時覺得,我又長大了!能說是有捨才有得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哈哈...


那就直接來看整理好的吧!(其實我覺得還是沒有到很整齊的地步)
但是!我們的衣櫥裡放著兩人的四季衣服喔!春夏秋冬的!
以後不用再換季了,我想我的真空袋可以送人囉!



正確來說,整理好規整理好,之後的每一次要在收衣服進去一定也要把衣服疊好再收進去,
整理好到現在也過一個多禮拜了,衣櫥還是維持原樣,記得!【物歸原位】很重要,
若做到物歸原位其實要再亂也很困難啦!(沒想到我還有空位耶)

要遵守的法則:衣服由冬季到夏季,顏色由深到淺,這樣可以一目了然。
(此後不再需要換季囉)

還有紀念品類別:
是真的搜到很多很多,但也真的很多很多好像都是不必要的耶,
我丟了小時候蒐集的小卡(就是那種小卡上面有圖案或人像然後還會有優美的字句),
還有護貝卡(我發現我大多都是謝霆鋒和草志京還有八神....之類的)。
可我覺得較有意義的是下面這些囉,拍個照之後,除了畢冊,其他我全丟了!


我從小有寫日記的好習慣,但好像只延續到高中,之後就開始手札,算一算也寫十幾年咧!
整理當時我有翻了一下以前的記事內容,感覺只有;我真的好認真!
至於易付卡...當初為了什麼而留呢???我也搞不清楚耶!(真的只有佔空間!)
總之上述兩項都給垃圾車載走了。然後畢冊阿~~~我認為有收藏的必要!
我翻開之後發現好多好可愛的回憶!根本丟不掉耶!簡單說就是好心動。


整理順序;
1.衣服
2.書
3.文件
4.小東西
5.零錢
6.紀念品
7.小東西
整理的過程就是現場直擊!驚異連連的各種(大量庫存),
擁有的東西會持續減少到剛剛好,相信心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