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噶仁波切講座
位在新店
2/24晚間七點半開始的座談會
我和油條四點就從家裡出發囉
真正到達會場時間是六點半左右
我們的交通工具為(機車→火車→捷運→步行→步行→捷運→火車→計程車)
哈哈~因為回程超過寄車時間所以機車要隔天才能牽嚕
聽說好像火車還錯過班次(只能坐到樹林= =SO就搭計程車)
真是超趕的了
我們的晚餐
分別一人吃一顆M'漢堡
他吃麥香雞我吃賣香魚
重點是邊走邊跑邊吃哩
結果我在回程胃超痛的 > <(超不舒服)

但是真的不虛此行拉
因為收獲良多
或許有人會說
那是阿彌陀佛耶!你去那不覺得都是老人家ㄇ
嘿嘿~
那就錯囉
這世上為什麼會有仁波切的出現?
仁波切出現就是為了傳佛、傳愛心給時下的年輕人!
宗旨是:佛!並不是老人的專利。佛可以救眾生。
所以當天參加講座的年輕人真的是居多(當然也有老人)
只是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喔

聽仁波切說話並不會覺得厭煩、想睡
而是會一直想聽下去
因為他講話真的很好聽(指的是他所傳授的道理)
舉個例好了;
平常在我們生活中常常感覺許多的不如意、不愉快
這些不如意不愉快是怎麼產生的呢?
想必當然是自己認為它是不好的事、惡質的東西
所以從你心中,眼中所感受到、所看見的東西都會是不好的
也就是類似我們傳統說的“相由心生”的道理
所以當你覺得非常不如意時
千萬不要鑽牛角尖,一定要及時換個方向想想看
說不定眼前困難會迎刃而解
對你來說就沒有什麼不愉快啦

其實我覺得人都要有個信仰會是不錯的精神寄託
並不是說要特定加入哪一個教別
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多念佛咒'多做善事(對你及週遭的人都會很有幫助)
當然這個也很簡單
仁波切所說的
為善不欲人知
哪怕你是在家裡跟爸爸媽媽問候一聲、關心一下(爸您累嗎?媽我幫您垂搥背...)
長輩都會非常非常的開心
這就是在做善事、在傳佛了
很簡單吧!

此行!覺得心境上變的輕鬆許多,人生苦短!很多事不需要看的那麼重!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