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國華人壽周二被金管會安定基金接管,兩個上班工作天內,保戶進行保單解約及質借金額,不到金管會預期的1/10,金管會高層向行政院長劉兆玄報告後,劉兆玄也表示安心。

由於國華人壽保戶規模超過百萬人次,行政院對金管會這次接管國華人壽,一直密切注意。金管會高層透露,在周二接管後,金管會要求國華人壽及負責接管的安定基金要準備好一定現金部位,因應保戶可能解約等動作,相關官員說,比照接管「問題銀行」來準備現金。

但周三及周四兩個工作天下來,國華保戶進行保單解約及質借的金額,不到金管會原先預期的1/10,據了解,這兩天解約及質借總金額相加約千萬元,不到億元。

保戶不衝上門解約,多半和業務人員勸說有關,金管會向行政院回報後,劉兆玄也說安心了。

安定基金組成的接管國華人壽委員會,由安定基金董事、曾擔任過法官的葉啟洲,出任主任委員。葉啟洲昨天表示,接管國華後,除安定保戶外,已在第一時間內委託律師事務所,針對公司內部進行法律查核。

據了解,台北地檢署在國華人壽被接管後,日前已分「他字案」,由檢察官偵辦國華人壽內部人是否有違法缺失情況。葉啟洲擔任過6年法官,他表示,安定基金已經在進行法律查核,尤其針對過去三年的董、監事是否有不當行為或不當投資情況,進行查核。

【2009/08/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