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民眾今年偏好的理財工具轉向以「風險低、可保本」、「資金運用靈活」及「健利穩健」。各銀行票選2009年明星商品,也不約而同由儲蓄險奪冠。

 

投資趨勢

安全且高收益

 

 

2009年理財與往年最不同的地方,是全球主要貨幣的利率都降至歷史低點。以美元為例,聯準會的目標利率甚至降到趨近零的水準。對投資人而言,將資金存放在安全且收益相對較高的投資工具,是今年理財的重要潮流。

能打敗定存就很好,是許多人現在投資的心聲。最符合保本又獲利又能打敗定存的商品就是「儲蓄型保險商品」,包括6年期一次投資的固定利率儲蓄養老險及6年期的萬能壽險。

「利變年金」、「利變壽險」和「短天期養老險」也是儲蓄型保險商品,這類商品訴求較定存收益高的穩定報酬率,投資天期多半在六年至十年。

不過,由於外在投資環境欠佳,保險公司也將逐步停售預定利率或宣告利率較高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