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換新的工作跑道,一定要注意相關保險權益變動!

善用團保更約權可以享二大好處,

一、以當初投保的標準體,繼續向保險公司承保,

二、免核保的優勢可以買到較便宜的壽險保障。


 壽險業者表示,除了要留意職業種類影響意外險保費之外,

在原來工作投保團保超過六個月的話,即使離職也可繼續透過團保更約權變成自己的個人保險。


 例如,在A公司工作八年、三十二歲陳先生,今年被挖角到B公司,

原本在A公司一直有公司提供的團險保障,

包括一百萬壽險、意外險保障,年後要換工作的陳先生,可依照最初(二十四歲)投保的標準體,

向保險公司投保,不用以目前三十二歲的年紀去買壽險保障,可節省保費。

 不過,陳先生要記得,離職後三十日內提出申請,最高額度不能超過原公司團保的額度,也就是一百萬。

 國際紐約人壽行政中心副總經理楊鈞霆表示,

假設民眾在原公司投保的團險保險契約,加保滿六個月以上,之後欲轉換工作跑道時,

可在因離職而喪失被保險人資格日起三十日內,不需檢具任何健康證明文件,不用額外核保,


即可向當初投保團險的保險公司更改契約。


 對民眾較有利的是,原保險公司在承保時需按民眾更約當時的年齡以標準體承保。

 另外,不少民眾在選擇轉換工作跑道後,收入也會跟著提升,

國際紐約人壽提醒民眾,可採取雙十原則,隨著收入增加調整基本保險保障額度,

保障額度約為年收入的十倍,年繳保費以不超過年收入的十分之一為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