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起外幣傳統型保單將正式上市,由於預定利率較台幣計價傳統型保單高上許多,保費相較便宜至少二成以上,多家壽險業者正積極籌備。東森保代總經理張璨強調,台幣傳統型保單明年將會立即受到衝擊;外商壽險業者大都會正在籌備中,預計年底送件,準備明年搶攻外幣傳統型保單,保德信也正積極規劃。

 從金管會發布的標準來看,目前美元保單利率是四%,新台幣保單是二‧七五%。因此外幣傳統型保單的保費比較便宜,另一方面,也能分散貨幣風險。大都會人壽總經理孟子文指出,現在來看,外幣傳統型保單第一波瞄準的客層,是現在已有外幣戶頭的定存族,由於保單預定利率較美元定存還要好,將是重要的客戶來源。

 美元成為弱勢貨幣,購買美元傳統型保單會不會受到影響?孟子文認為,由於是分期繳納保費,具定期定額的特性,可以分散匯兌風險,且傳統保單主要是看長期保障,因此長期持有美元資產受到貶值的影響不大,對未來有美元需求的民眾相當有保障。舉例來說,如民眾未來子女有無出國留學、在國外置產、退休後到國外長住、養老或旅遊的需求,都可藉由外幣傳統型保單張羅費用,不用擔心匯兌時機點,能享受目前美元與台幣的利差優勢,適合有外幣需求的民眾。

 受到金管會的要求,未來保戶要買外幣傳統型保單要先填寫問卷,先了解保戶需求與承受匯率風險能力。壽險業者指出,會全力配合政策,也希望能藉由外幣傳統型保單,遏止目前猖獗的地下保單,讓民眾的權益更有保障。

 而外幣傳統型保單繳交保費、給付保險金,都是以外幣計價,因此民眾必須開立外幣戶頭,或是保戶要以外幣現鈔,匯入保險公司指定的外匯存款款戶,可能會讓民眾意願打折,但業者指出,很多民眾大老遠到香港開戶,購買台灣未核備的基金,外幣傳統型保單雖要在台灣開立外幣戶頭,但因保費便宜許多,民眾開戶意願也會提高,相當看好這塊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