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邱金蘭╱台北報導】

為了加速理賠,友邦產險成立颱風理賠專案小組,華南產險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一旦收到受災保戶要求,將主動安排人員前往協助處理理賠相關事宜,讓受災戶及早完成理賠手續。

產險公司主管指出,這次財產保險的損失可分三大區塊,最嚴重的應該是工程險。例如正在施工的捷運工程、橋樑建設等,這類工程都以投保全險居多,全險也包含颱風洪水險,換言之,只要在施工期間,遭受颱風侵襲而造成的損失,就能獲保險理賠。

其次,新竹科學園區、中科等已有幾家上市櫃公司傳出災情,由於高科技公司的保額較高,損失金額也不容忽視。

第三類損失則是汽車、住宅投保颱風洪水險的少數個案,主管表示,這類保險的投保率僅千分之二左右,且保額相當低,對保險公司的理賠衝擊有限。

【2009/08/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子說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